全部

克利伯船队即将登陆西海岸 青岛号有望创最佳战绩

来源:青报网

作者:

2018-03-13 10:12:03

经过8天多的激烈角逐,2017-2018赛季克利伯环球帆船赛“帆船之都·青岛”杯、三亚站至青岛站比赛已接近尾声。记者从昨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本赛程领跑船队最快将于本周三下午冲过终点线,11支参赛船队中的大部分将于本周四陆续抵达位于青岛西海岸新区的星光岛万达游艇会。这是这项有着22年历史的国际知名赛事连续第七次造访青岛,也是首度登陆西海岸新区。

“青岛”号高居总积分榜次席

前七个赛程战罢,连续第七次参赛的“青岛”号以1分的微弱劣势暂居总积分榜次席,极有希望在本赛季创造队史最佳战绩。截至昨日18时,本赛程一路领跑的“PSP物流”号距离终点线还有434.2海里,过去12个小时总共航行了109海里的他们最快将于本周三冲过与万达游艇会相距11海里的终点线。

昨日上午一度攀升至本赛程次席的“青岛”号昨日下午滑落至第四,与“PSP物流”号的差距为74.3海里。不过由于获得了1小时55分钟的时间补偿,此前七个赛程两度跻身前三的“青岛”号仍有很大的机会在母港登上领奖台。本赛程伊始,“青岛”号上的海水淡化器因少了一个螺丝而无法工作。为了解决这一事关全船人安全的致命问题,“青岛”号不得不暂时退赛,驶向附近的“纳斯达克”号求助,因此耽误了不少时间。在竞赛委员会看来,海水淡化器发生故障并非“青岛”号的过错,因而船队理应获得时间补偿。

“青岛”号在总积分榜上名列前茅,一个重要原因是船队在3个赛程中率先通过中途的“得分门”,因此拿到了9个额外积分。本赛季,担任“青岛”号船长的是32岁的德国人克里斯·科布什,船队面向全国公开选拔了15名中国籍船员,其中鄂相宏、刘裕磊将随队抵青。

本赛季,克利伯连续第三次使用了在青岛生产制造的11条70英尺长大帆船,它们已环球航行了两圈半,标志着青岛已具备国际先进水平的高端船艇装备制造能力。克利伯与青岛牵手7个赛季,已帮助近百名中国人实现远洋航海梦,其中大多数是青岛人。“单人不间断环球航海世界第一人”、克利伯创始人罗宾爵士相信在不久的将来,会有一位中国籍船长掌舵“青岛”号。

国家级新区迎来国际知名赛事

自2006年起,克利伯环球帆船赛连续七个赛季都在青岛设置了停靠站。今年,克利伯青岛站活动由奥帆中心移师至万达游艇会。作为我国第九个国家级新区的西海岸新区携手国际知名赛事,为青岛打造“帆船之都”城市品牌和推进国际海洋名城建设注入了新动能,带来了新看点。

记者在西海岸新区看到,克利伯的元素在街头随处可见,刚刚投入使用的万达游艇会也已做好迎接11条克利伯大帆船和近200名各国船员的准备。罗宾爵士对万达游艇会赞不绝口,认为此处的硬件设施一流,足以给人留下深刻印象,“我相信,各船队抵达时都会情不自禁地发出惊叹。”

根据专业机构的权威统计,2015-2016赛季,全球累计有36.7亿人次通过克利伯关注青岛和“青岛”号,由此产生的商业价值高达2.5亿英镑。克利伯本赛季首度登陆西海岸新区,不仅将提升新区的国际知名度和美誉度,对推动帆船运动在新区的普及与发展也大有裨益。据西海岸新区相关负责人介绍,以承接克利伯青岛站活动为契机,新区将积极开放公共码头,打造更多适合帆船运动的船艇停泊场地及相关配套设施,创新驱动体育与经济、文化、旅游等产业的融合发展,进一步深入开展“帆船运动进校园”活动,全方位为“帆船之都”注入新内涵。

在西海岸新区停靠期间,各船队将在补给休整、更换部分船员的同时参加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与青岛市民尤其是青少年帆船爱好者交流互动。3月23日,11条大帆船将重装上阵,先是会列队在灵山湾海域巡游,与青岛依依惜别,然后启程前往太平洋彼岸的美国西雅图。

记者 孙 飞

[责任编辑:邢潇文]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青岛是我国著名的海洋科技城,众多海洋领域高端会议选择在青岛举行:世界海洋科技大会自2019年以来举办地均在青岛;全球海洋院所领导人会议...[详细]
青岛日报 2023-10-06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十几台大型旋挖钻机轰鸣着向地下掘进;工人们有条不紊地绑扎钢筋……走进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青岛北站东广场项目现场,火热的施工场景一如...[详细]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 2023-10-04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啤酒博物馆里登上啤酒节的舞台举杯留念、白沙河畔看一场艺术感染力十足的水幕光影秀、世博园里听星空音乐节参与国风游园……“双节”假...[详细]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2023-10-0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