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首次走出上海!世界头脑奥林匹克中国区决赛青岛开赛

来源:齐鲁网

作者:刘宝

2018-03-11 12:06:03

3月10日,由世界头脑奥林匹克中国区组委会、青岛市教育局联合主办,青岛市少年科学院承办的第39届世界头脑奥林匹克中国区决赛在青岛市实验高级中学开幕。这是头脑奥林匹克活动中国区决赛在上海举办30年来,首次走出上海,选择在青岛举办。

QQ截图20180311090714.jpg

此次,共有来自北京、上海、浙江、广东、河南、福建、山东等13个省、市及德国、韩国的大中小学共497支参赛队,3500名学生参与角逐,参赛队伍及人数再创新高。青岛共派出154支队伍参赛。各组别的冠军队将有资格参加5月份在美国举行的第39届世界头脑奥林匹克决赛。

QQ截图20180311091242.jpg

头脑奥林匹克是一项国际性的培养青少年创造力的活动,旨在提高参赛者的综合素质,鼓励青少年大胆创新、动脑动手、团结协作和重在参与。今年头脑奥林匹克中国区决赛为期两天,设有《铁人三项之旅》、《让表情包说话》、《古典……演绎经典的伪纪录片!》、《动物之家》与《星际大本营》5道赛题。

QQ截图20180311091443.jpg

本届赛题与中国文化深度融合,体现了头脑奥林匹克活动作为一项国际性赛事的多元化,以及中国文化在世界上的推广。例如在古典题中要求参赛队选择一部历史名著,对其进行经典演绎的同时,再以伪纪录片的形式融入参赛队自己的创新想法,其中就包括我国四大名著之一的《西游记》。另外,赛题题材贴近日常生活,“表情包”等流行词汇现身比赛中。

QQ截图.jpg

谈及赛事首次走出上海,即在青岛办赛的原因,中国头脑奥林匹克活动创始人、中国头脑奥林匹克协会执行主席陈伟新说:“比赛不仅仅局限于上海,而是在各个地方轮流举办,才是真正意义上的比赛。每到一个地方办赛,可以带动当地更好的参与到头脑奥林匹克活动中。除此之外,近年来,青岛积极参赛并连续取得优异成绩,这也是我们选择在这办赛的重要原因。”

据了解,2004年,头脑奥林匹克在青岛生根发芽,青岛市中小学以头脑奥林匹克活动作为开展创新教育的重要载体,全面培养学生的创造力。近六年青岛先后获得中国上海头脑奥林匹克竞赛一等奖67个,获得世界头脑奥林匹克竞赛7枚金牌、2枚银牌和2枚铜牌。青岛太平路小学、青岛实验初级中学、城阳区实验小学被评为中国头脑奥林匹克活动特色学校。

闪电新闻记者 刘宝

[责任编辑:韩薇、刘宝]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青岛是我国著名的海洋科技城,众多海洋领域高端会议选择在青岛举行:世界海洋科技大会自2019年以来举办地均在青岛;全球海洋院所领导人会议...[详细]
青岛日报 2023-10-06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十几台大型旋挖钻机轰鸣着向地下掘进;工人们有条不紊地绑扎钢筋……走进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青岛北站东广场项目现场,火热的施工场景一如...[详细]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 2023-10-04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啤酒博物馆里登上啤酒节的舞台举杯留念、白沙河畔看一场艺术感染力十足的水幕光影秀、世博园里听星空音乐节参与国风游园……“双节”假...[详细]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2023-10-0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