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就业援助月,青岛半数就业“老大难”实现“再上岗”

来源: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作者:

2018-03-08 10:08:03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失业10年,48岁的邢其红压根儿没想过她还能再就业。“我们两口子都是下岗职工,多亏了街道的工作人员,几次上门了解情况,耐心地给我讲解大龄失业人员就业的补贴政策,还主动搜罗家附近的招聘岗位,很快就帮我找到了一份家具店收银员的工作。”最近重新上岗的邢其红,现在每月能拿到2000多元的工资,在沧口街道人社服务中心的帮助下,还成功申请了每月300元的灵活就业社会保险补贴。

今年年初,全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积极开展就业援助月活动,以帮扶就业困难人员、残疾人、有转移就业意愿的农村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为重点,通过岗位开发、送岗服务、政策宣传等方式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就业服务。

相比去年,今年就业援助月期间的新认定就业困难人员人数和实现就业人数都呈现出倍数增长。“今年出现大幅增长主要是因为简化了认定手续,失业人员通过网端和手机端都可以进行认定,省去了现场办理的麻烦。”据市就业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除了“少跑腿”的便捷,人社部门开展的“四送”服务,也为就业困难人员提供了精细化援助。

送政策服务通过社区居委会对援助对象发放政策宣传手册5000余册,援助月期间帮助2640人落实灵活就业社会保险补贴、用人单位招用困难人员社保补贴、岗位补贴、自谋职业扶持政策;开展送岗位服务,收集适合的岗位9732个,召开专场招聘会136场,畅通发布渠道,为就业困难人员和零就业家庭提供即时的就业岗位援助,为有创业意愿的各类援助对象提供自主创业的项目指导;开展送技能服务,与企业、培训机构对接,对有培训愿望就业困难人员和残疾失业人员优先提供培训信息,力争做到“培训一位,上岗一位”,更大程度地发挥技能培训促进就业和实现稳定就业的作用;送温暖服务通过街道劳动保障服务中心组织走访入户,排查家庭生活困难失业人员,本着救急、救困、救难的原则,确定走访慰问的援助对象,发放救助金。

活动开展过程中,各区市人社局加强管理,实现了就业困难人员“五个全部”:符合援助条件的,全部登记管理;需要政策帮扶的,全部及时帮助落实;有培训愿望的,全部提供免费技能培训;从事灵活性就业的,全部给予社会保险补贴;不挑不捡工作岗位的,全部确保上岗。

据统计,援助月期间,青岛市新认定就业困难人员4969人,通过各种渠道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就业2640人,就业率53.3%;开发了适合就业困难人员就业的岗位9732个;为家庭生活困难的失业人员送岗9589个次;认定并帮扶零就业家庭21户;举办了各类失业人员招聘会136场;发放政策明白纸20000余份;春节前夕走访了987名就业困难人员,为他们送去了价值78.6万元的慰问金和慰问品。

(记者 刘佳旎)

[责任编辑:王春令]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青岛是我国著名的海洋科技城,众多海洋领域高端会议选择在青岛举行:世界海洋科技大会自2019年以来举办地均在青岛;全球海洋院所领导人会议...[详细]
青岛日报 2023-10-06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十几台大型旋挖钻机轰鸣着向地下掘进;工人们有条不紊地绑扎钢筋……走进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青岛北站东广场项目现场,火热的施工场景一如...[详细]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 2023-10-04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啤酒博物馆里登上啤酒节的舞台举杯留念、白沙河畔看一场艺术感染力十足的水幕光影秀、世博园里听星空音乐节参与国风游园……“双节”假...[详细]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2023-10-0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