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3月一大波新规来袭!事关每个青岛人

来源:青岛日报

作者:

2018-02-28 09:58:02

3月起,

一批新的法律法规将影响青岛人的生活,

还有诸多好消息哦,

快来一睹为快!

2018山东春季高考3月23日开考

(资料图)

2018年我省春季高考实行“知识+技能”考试模式。“知识”部分的考试时间为5月12日至13日,“技能”部分考试时间为3月23日至30日。

2018年春季高考“知识”部分的考试科目为语文、数学、英语、专业知识。各科满分分值:语文、数学各120分,英语80分,专业知识200分。考试试题分客观题和主观题两部分。“技能”科目考试分值为230分。(记者 郭菁荔)

2017-2018克利伯环球帆船赛青岛站将举行

“青岛”号克利伯大帆船。(资料图)

2017-2018克利伯环球帆船赛青岛站活动将移师西海岸新区的星光岛万达游艇会举行,这是这项国际知名赛事连续第七次登陆岛城。届时,小伙伴们可以一睹大帆船的英姿啦~

据了解,11条70英尺长的克利伯大帆船预计于3月13日前后陆续抵达青岛,各船队在补给休整、调整部分船员后,将于3月23日重装上阵,启程前往太平洋彼岸的美国西雅图。(记者 孙飞)

2018上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笔试开考

(资料图)

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日前公布《山东省2018年上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笔试)报名事项公告》,考试时间确定为2018年3月17日。(记者 王沐源)

青岛将新增三条航线

自2018年3月25日至10月27日,中国民航将执行夏秋季航班计划。为方便旅客出行,山东航空新开飞青岛-大同-兰州、青岛-衢州-昆明、青岛-西安-陇南航线。(记者 周建亮)

3月1日起,驾驶证销分新规来了!

(资料图)

公安部交通管理局近日进一步完善了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3月1日起,驾驶人可自主选择在交通违法处理窗口或者通过“交管12123”备案非本人名下的机动车。备案后,可以处理自备案之日起发生的有记分且单笔罚款金额不超过200元的交通违法行为。(记者 刘成龙)

医疗器械网售将施行新规

(资料图)

国家食药监总局日前发布《医疗器械网络销售监督管理办法》,规定从事医疗器械网络销售的企业线下应当具备医疗器械生产经营资质。该《办法》将于今年3月1日起施行。

《国土资源执法监督规定》将施行

(资料图)

国土资源部日前公布的《国土资源执法监督规定》将于3月1日起施行。《规定》提出,即国土资源执法人员在查办国土资源违法案件过程中,因过错造成损害后果的,所在的国土资源主管部门应当予以纠正,并依照有关规定追究相关人员的过错责任。

政府采购投诉办法修订

(资料图)

财政部日前对《政府采购供应商投诉处理办法》进行了修订,修改了规章名称,公布了《政府采购质疑和投诉办法》,自2018年3月1日起施行。《办法》的实施能够从程序和实体两方面给予供应商合法权益更大的保障,以保证质疑投诉过程的公平、公正、公开。

青岛发布迎春花花期预报

岛城迎春花开。(邢志峰/摄 资料图)

迎春花在百花之中开放很早,它的绽放基本预示着天气逐渐变暖。2月27日,青岛市城市管理局城市园林局发布2018年第1期花期预报,公布了青岛地区迎春花集中观赏地点及时间。(记者 王凯)

岛城天气渐暖,春天的脚步越来越近了,祝大家3月份有个好心情。赶紧把这些新规和好消息扩散给身边人。记者 周建亮 孙飞 刘成龙 王凯 王沐源 郭菁荔

[责任编辑:邢潇文]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青岛是我国著名的海洋科技城,众多海洋领域高端会议选择在青岛举行:世界海洋科技大会自2019年以来举办地均在青岛;全球海洋院所领导人会议...[详细]
青岛日报 2023-10-06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十几台大型旋挖钻机轰鸣着向地下掘进;工人们有条不紊地绑扎钢筋……走进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青岛北站东广场项目现场,火热的施工场景一如...[详细]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 2023-10-04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啤酒博物馆里登上啤酒节的舞台举杯留念、白沙河畔看一场艺术感染力十足的水幕光影秀、世博园里听星空音乐节参与国风游园……“双节”假...[详细]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2023-10-0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