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自助双选岗位, 2018青岛“春风送岗”海伦路专场情暖农民工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8-02-28 09:20:02

齐鲁网青岛2月28日讯 “这个灵活务工市场很好,为我们农民工提供了求职应聘、生活就餐、矛盾调解等‘一站式’服务,已经登记,明天就去面试。”在2018年“春风送岗”青岛市北区海伦路街道专场招聘会现场,从济南来青求职保安、家政等职业的袁先生高兴地说。

4.jpg

春风送岗位,情暖农民工。2月27日,“就业手拉手 圆梦在岛城”2018年春风行动在沈阳路46号青岛市(市北)灵活务工市场启动,作为“春风行动”正式启动后的首场招聘会,2018年“春风送岗”市北区海伦路街道专场招聘会同步启动。当天的海伦路街道专场招聘会,主要针对灵活务工人员群体,来自辖区利客来、安宁医院、海晟帆物业、苏宁广告、康达利百货等30余家大中小型企业单位参加现场招聘,提供了100余种类型350余个岗位,供农民工兄弟和市民朋友自助双选,首日现场达成招聘意向就有120余人。来自河南西平的老陈、省内聊城的小张、城阳流亭的小王等人经与招聘企业沟通后,分别填表留下联系方式,表示会后与企业进一步沟通后确定择业意向。在现场,海伦路街道人社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还为应聘求职人员发放劳动保险、劳动维权、就业创业、职业技能培训等相关政策宣传手册,耐心解答、积极宣传求职者普遍关心的就业创业及法律维权相关政策。辖区企业利客来招聘负责人苟女士认为,“春风送岗”专场招聘会有效解决了春节后企业单位开业缺人手、招聘难问题,这对企业来说是一个“暖心”行动。

“春风送岗”专场招聘会,深受企业和农民工的欢迎,为农民工等求职者送岗位的同时也为缺人企业雪中送炭。市北区海伦路街道人社服务中心主任陈硕表示,作为“精准扶贫”的重要方式,今后将通过招聘公告栏、电子滚动屏幕等方式为辖区用人单位牵线搭桥,并依托海伦路街道官方微博、官方微信“市北海伦”为市民朋友及时发布招聘动态信息。

[责任编辑:杨本敬、马秀明]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青岛是我国著名的海洋科技城,众多海洋领域高端会议选择在青岛举行:世界海洋科技大会自2019年以来举办地均在青岛;全球海洋院所领导人会议...[详细]
青岛日报 2023-10-06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十几台大型旋挖钻机轰鸣着向地下掘进;工人们有条不紊地绑扎钢筋……走进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青岛北站东广场项目现场,火热的施工场景一如...[详细]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 2023-10-04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啤酒博物馆里登上啤酒节的舞台举杯留念、白沙河畔看一场艺术感染力十足的水幕光影秀、世博园里听星空音乐节参与国风游园……“双节”假...[详细]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2023-10-0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