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2018年青岛春风行动正式启动 10万岗位促就业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8-02-28 09:10:02

齐鲁网青岛2月28日讯 2月27日,青岛市“百场农民工招聘大集暨青岛微就业上线启动仪式”举行,标志着以“促进转移就业支持返乡创业 助力增收脱贫”为主题的2018青岛春风行动全面展开。活动现场开通“青岛微就业”二维码,百姓通过“青岛微就业”微信公众号就可以实现找工作、搜培训、信息验证等多项功能。 

1.jpg

上午,青岛市百场农民工招聘大集在青岛市灵活务工市场正式启动。50余家知名企业来现场招聘,提供岗位5000余个。活动现场还免费为各类劳动者发放就业创业、技能培训等相关政策宣传手册,现场解答劳动者所关心的就业创业及法律维权有关问题。特别值得说的,是今天活动现场“青岛微就业”二维码开通,求职者扫描二维码,就可以实时查询全青岛市的招聘会安排及岗位信息。通过关注“青岛微就业”微信公众号可以实现找工作、搜培训、信息验证、找寻就业电子地图等多种功能。这也是青岛市为广大劳动者提供的新的便捷高效的就业服务移动端。    2.jpg

为满足各类单位用人需求,今年2月下旬至3月底,青岛市人社局、扶贫办、总工会、妇联四部门联合在青岛市范围内开展春风行动。期间,全市共组织系列招聘会共计127场,提供就业岗位10万余个。还将开展多形式的“送岗进村”“送岗入户”结对帮扶活动,通过集中宣讲、微信、手机客户端、“青岛就业网”推送等方式向符合条件的农村劳动者宣传创业扶持政策,帮助落实各项创业补贴,激发农村劳动者创业活力。此外,青岛还将组织技工院校赴菏泽、陇南、安顺进行招生宣传,开展技工教育帮扶,提高新成长劳动力就业素质。开展校企合作,通过“扶技”与“扶智”,提高当地劳动者技术技能,引进青岛紧缺技能人才。

[责任编辑:杨本敬、马秀明]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青岛是我国著名的海洋科技城,众多海洋领域高端会议选择在青岛举行:世界海洋科技大会自2019年以来举办地均在青岛;全球海洋院所领导人会议...[详细]
青岛日报 2023-10-06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十几台大型旋挖钻机轰鸣着向地下掘进;工人们有条不紊地绑扎钢筋……走进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青岛北站东广场项目现场,火热的施工场景一如...[详细]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 2023-10-04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啤酒博物馆里登上啤酒节的舞台举杯留念、白沙河畔看一场艺术感染力十足的水幕光影秀、世博园里听星空音乐节参与国风游园……“双节”假...[详细]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2023-10-0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