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1月青岛房价平稳 新房二手房环比涨幅均为0.1%

来源:国家统计局官方网站

作者:

2018-02-25 09:18:02

青岛新闻网房产2月24日讯 今日,国家统计局发布了2018年新年首月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统计数据。

根据官方发布最新数据,2018年1月份,北京、上海、深圳等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同比由上涨转为下降,70个大中城市中共有13个城市的房价,环比去年12月呈下降走势;还有11个城市的房价指数同比在走低。

新年开年的第一个月青岛楼市表现又如何呢?根据国家统计局官方统计数据显示,2018年1月青岛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了0.1%,同比上涨3.6%。此外,除了青岛山东省被纳入统计的三个城市。其中济南开年首月新建商品住宅环比上涨0.5%,同比上涨0.9%;烟台新建商品房房价环比上涨了1.0%,同比上涨9.5%;济宁新建商品房房价环比上涨了0.2%,同比涨幅为9.8%。

【一】1月,青岛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了0.1%,同比上涨3.6%。

山东纳入统计的四城中,1月青岛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了0.1%,同比上涨3.6%;济南新建商品住宅1月环比上涨0.5%,同比上涨0.9%;烟台新建商品房房价环比上涨了1%,同比上涨9.5%;济宁1月新建商品房房价环比上涨了0.2%,同比涨幅达9.8%。

【二】二手房方面,1月青岛二手住宅价格指数环比上涨0.1%,同比上涨10.6%!

除了青岛之外,1月份济南的二手房价格走势延续了去年12月的微跌态势,新年首月再度环比微降0.4%,同比涨幅为2.3%;烟台1月二手房价格环比上涨0.3%,同比上涨6.5%;济宁1月二手房价格环比上涨0.2%,同比上涨6.6%。

【三】开年首月,青岛新房市场各户型区间的产品环比价格变化都不大,但同比来看,144㎡以上的大户型价格涨幅最多,达4.8%。

【四】新年伊始,青岛二手房市场刚需小户型与144㎡以上大户型同样受欢迎,其中90㎡及以下小户型二手房价格环比涨幅0.1%,同比涨幅达10%;90-144㎡中档户型二手房价格环比上涨0.2%,同比涨幅为9.6%;144㎡以上大户型二手房价环比上涨0.1%,同比涨幅14.6%。

针对今日发布了2018年1月份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统计数据。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进行了解读。

一、15个热点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继续保持稳定,其中11个城市价格低于上年同期水平

1月份,在分类调控、因城施策的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继续作用下,70个大中城市中15个热点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继续保持稳定。从环比看,有7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下降,降幅在0.1至0.4个百分点之间;深圳、杭州和福州3个城市持平。从同比看,有11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下降,降幅在0.1至3.4个百分点之间,这些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低于上年同期水平。

二、70个大中城市中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同比由涨转降,二三线城市涨幅回落

1月份,初步测算,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同比由上涨转为下降,二手住宅销售价格涨幅连续16个月回落,本月比上月回落0.5个百分点;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同比涨幅分别比上月回落0.2和0.4个百分点;三线城市同比涨幅分别回落0.4和0.3个百分点。

三、70个大中城市中一线城市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下降,二三线城市涨幅回落

70个大中城市中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由上月持平转为下降,二手住宅销售价格降幅比上月扩大0.2个百分点;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涨幅分别比上月回落0.3和0.2个百分点;三线城市环比涨幅分别回落0.1和0.2个百分点。

信息来源:国家统计局官方网站

[责任编辑:孙淑燕]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青岛是我国著名的海洋科技城,众多海洋领域高端会议选择在青岛举行:世界海洋科技大会自2019年以来举办地均在青岛;全球海洋院所领导人会议...[详细]
青岛日报 2023-10-06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十几台大型旋挖钻机轰鸣着向地下掘进;工人们有条不紊地绑扎钢筋……走进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青岛北站东广场项目现场,火热的施工场景一如...[详细]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 2023-10-04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啤酒博物馆里登上啤酒节的舞台举杯留念、白沙河畔看一场艺术感染力十足的水幕光影秀、世博园里听星空音乐节参与国风游园……“双节”假...[详细]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2023-10-0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