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青岛新建中小学70所!快看你家变成学区房了吗?

来源:青岛新闻网房产

作者:

2018-02-16 08:56:02

进入2018年,家有2018级孩子的家庭,是不是已经开始马不停蹄的考察学校了?

好消息,2017年以来,青岛市新开工和续建中小学70所,您的选择范围又多了许多,来看看这些学校都在哪里?你家附近有没有秒变学区房呢?

市南区

据报道,市南区先后完成了二十六中、大学路小学、三江学校、青岛五中、基隆路小学、宁夏路小学等学校的拆除重建或改造任务,新增建筑面积约11万平方米。

目前,市南区在建的项目还有九年一贯制学校、南京路小学、宁夏路第二小学等三个项目,同时启动了金门路小学拆除重建、宁夏路实验教学中心等建设项目。

1、南京路小学

南京路小学

南京路小学重建项目主体施工已封顶,内部装修正在有序实施。重建后的南京路小学办学规模将由原来的32个教学班扩大到48个教学班,在校生可增收至2160名。

2、四川路1号九年一贯制学校

四川路1号九年一贯制学校

市南区首所九年一贯制学校位于四川路1号,规划建筑面积约2.77万平方米,设计办学规模36个教学班、1620个学位。新建学校采用光伏发电、地源热泵空调系统、雨水收集系统、新型墙体和窗体系统等节能设备设施,为师生提供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绿色节能建筑。

3、金门路小学

金门路小学

金门路小学新校的办学规模将从原设计的18个教学班扩至48个教学班。金门路小学加挂青岛大学附属第一小学。

李沧区

李沧区制定了2018—2020年学校建设基本规划,提前布局小区配建学校,在居民尚未入住或入住率不足的情况下,提前完成了沧口学校、广水路小学、弘德小学、宾川路小学、湘潭路小学、文正小学、枣山小学、文昌小学等配套学校建设。

1、青岛六十四中

青岛六十四中

位于李沧区九水东路以南、武川路以西,总占地面积38296.7㎡,总建筑面积27211.8㎡,共10栋多层及一个地下车库,其中地上建筑面积23753.16㎡,地下建筑面积3458.64㎡。青岛六十四中属于公办义务教育初级中学,周边有多个商品房工程。

2、60班世园小学

世园小学

李沧世园小学项目已经正式进入主体施工阶段。世园小学教学规模为60个小学教学班,在校生为2400名,全项目建设期2年,预计2019年2月3日底竣工。

该项目位于李沧区涞水路以南、东川路以西,项目占地近4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3.96万平方米,地上建筑面积2.94万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1.02万平方米,项目建设内容为四栋多层建筑,包括教学楼、食堂、多功能厅、地下车库及风雨操场等。项目投入使用后能够丰富世园地块周边教育设施水平,满足周边居民的入学需求。

市北区

2017年,市北区滨海学校、广雅中学2所新建学校,同安路小学、教师进修学校和富源路小学东校区3所改扩建学校已建成投入使用;2018年,市北区将再新建、改扩建15所学校,重点解决中央商务区、滨海新区、新都心、浮山后等人口密度大的片区的子女入学问题。

按照规定,市北区今年将新建河西中学等8所学校,改扩建桦川路小学、辽源路小学等7所学校。其中,新建学校徐家东山学校预计实现秋季招生,小水清沟配套学校及幼儿园、小港湾改造配套幼儿园、中央商务区配套幼儿园将于年底完工交付使用,河西中学开工建设;

改扩建学校宁安路小学预计实现秋季招生,人民路第二小学、富源路小学年底前完工交付使用;桦川路小学、六十五中等学校开工建设。

1、河西中学

河西中学

河西中学项目位于市北新都心腹地,根据规划,河西中学用地面积46647.60平方米,建筑面积28233.52平方米。绿地率21.56%,配建停车位27个。

2、徐家东山学校

徐家东山学校

徐家东山配套学校位于樱花小镇内,根据之前的报道,徐家东山配套学校计划建一所30个班编制的九年一贯制学校,配置游泳馆,建成后将成为青岛规模最大的义务教育阶段学校。

3、宁安路小学

宁安路小学

青岛宁安路小学改扩建工程日前实现主体封顶,预计今年9月份投入使用。

项目位于市北区宁安路60号,占地4800平方米,总建筑面积7131.3平方米。在保留原24班教学楼基础上,项目将操场南移,在原操场位置建设了一座地下一层,地上五层的综合教学楼,增加了12个班级教室,同时还配备了多功能厅、图书馆、餐厅及其他辅助用房等。通过改扩建,学校容纳学生量较此前增加了50%,可以更好的满足周边适龄儿童的入学需求。

西海岸新区

近日,青岛西海岸新区6个教育项目日前集中开工,总投资大5.7亿元,总建筑面积10万平方米。项目建成使用后,将进一步平衡新区教育资源。

1、两河初中

两河初中鸟瞰图

两河初中位于西海岸新区西部,两河路东侧500米,距离滨海大道1.4公里。总平面设计方案充分研究和利用地形设计建筑布局,将教学、生活及运动三个主要分区各自集中布置,三个区位布置成三角关系,形成动静分离格局。建筑外观设计采用多元化的设计手法,使建筑形象符合自身的功能特点,又极具现代性。

2、长城路小学

长城路小学鸟瞰图

长城路小学位于胶河路以东,长城路以北。古有孔子“习礼大树下,授课杏林旁”,设计概念就从这里出发,让学生回归自然,在绿色的校园里快乐的生活和学习。打破原先单调乏味的学习氛围,创造多元化的建筑空间。

3、实验小学

实验小学鸟瞰图

实验小学位于文化路南,东风路西,总建筑面积约12000平米,建设内容包括教学楼、风雨操场、游泳馆等。

4、凤凰山路小学

凤凰山路小学鸟瞰图

凤凰山路小学位于世纪大道以北、世纪绿洲以东。项目拟采取新建方式,新建24个班,占地23.2亩。

5、石雀滩第二幼儿园

石雀滩第第二幼儿园鸟瞰图

石雀滩第二幼儿园位于青云山路以东,漳州路以北,石雀滩片区内,以儿童玩具“积木”为设计主题,采用规则、简洁的建筑体量,通过建筑形体的转动和错动,实现不同功能的有序组合,整体形成自由、灵活的幼儿园整体建筑形态。搭配丰富变化的建筑色彩,营造出快乐活泼的学习、游戏氛围。活泼明快的“多彩积木”体现了幼儿世界的天真烂漫和求知精神。

6、改扩建第十中学

改扩建第十中学鸟瞰图

项目位于东岳中路以南、琅琊台路以西、珠峰街以北,西侧紧邻城市河道,因教育发展要求,现拟在两校之间以建设用地建设一综合楼。

即墨区

2017年,即墨区拟定《即墨中小学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计划三年投入资金25亿余元,新建、改扩建学校40余处。2015-2017年,即墨区共办理中小学用地手续近千亩,建设了40所中小学,新增学位2.4万个,新增班级537个。

与山师、北大、山大合作,建设山师实验学校、北大附属实验学校、山大附属中小学及幼儿园。

1、山东师范大学即墨实验学校

山东师范大学即墨实验学校

山东师范大学即墨实验学校总投资1.2亿元,是一所九年一贯制义务教育公办学校,也是山东师范大学基础教育集团建设的首所九年制义务教育学校。2015年9月学校投入使用,目前小学部有30个班,中学部有9个班,共有教职工110人,其中教育集团派驻的老师有40人。

[责任编辑:张焕焕]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青岛是我国著名的海洋科技城,众多海洋领域高端会议选择在青岛举行:世界海洋科技大会自2019年以来举办地均在青岛;全球海洋院所领导人会议...[详细]
青岛日报 2023-10-06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十几台大型旋挖钻机轰鸣着向地下掘进;工人们有条不紊地绑扎钢筋……走进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青岛北站东广场项目现场,火热的施工场景一如...[详细]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 2023-10-04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啤酒博物馆里登上啤酒节的舞台举杯留念、白沙河畔看一场艺术感染力十足的水幕光影秀、世博园里听星空音乐节参与国风游园……“双节”假...[详细]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2023-10-0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