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到2020年 青岛超过85%村庄达标省级要求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

2018-02-16 08:57:02

实施美丽乡村创建工程。推进美丽乡村标准化建设行动计划(2016—2020年),实施“五美”“十百千”创建工程。按照生态美、生产美、生活美、服务美、人文美要求,每年创建10个集聚类农村新型示范社区、100个美丽乡村示范村和1000个美丽乡村达标村,同步推进美丽乡村示范片和风情带建设,到2020年全市85%以上村庄达到省级美丽乡村达标村要求。

加快推进道路硬化,完善村内主次干道,实现“户户通”。要统筹村内主次干道硬化、绿化、亮化与排水沟渠同步建设。倡导使用太阳能、风能等新能源照明系统。大力开展“美丽庭院”行动,倡导文明生活,保持庭院干净整洁、房前宅旁植树栽花,打造各具特色的小花园。鼓励村庄采用节能节水新模式、生态环保新材料建设符合建筑节能标准的绿色新农房,不断提高村庄生态宜居水平。

[责任编辑:张焕焕]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青岛是我国著名的海洋科技城,众多海洋领域高端会议选择在青岛举行:世界海洋科技大会自2019年以来举办地均在青岛;全球海洋院所领导人会议...[详细]
青岛日报 2023-10-06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十几台大型旋挖钻机轰鸣着向地下掘进;工人们有条不紊地绑扎钢筋……走进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青岛北站东广场项目现场,火热的施工场景一如...[详细]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 2023-10-04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啤酒博物馆里登上啤酒节的舞台举杯留念、白沙河畔看一场艺术感染力十足的水幕光影秀、世博园里听星空音乐节参与国风游园……“双节”假...[详细]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2023-10-0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