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这里正崛起一座新城 10个城中村将整体搬迁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

2018-02-08 11:39:02

在西海岸新区南部,

有一个古老的海港,

凭借一系列的大动作

走入青岛人的眼帘。

小编说的就是

——古镇口

2017年7月

“青岛古镇口军民融合

创新示范区启动区”规划出炉。

青岛古镇口军民融合创新示范区启动区规划范围西至大珠山东麓,东至滨海岸线,北侧以滨海大道为界,南至宅科村。

古镇口军民融合创新示范区启动区的规划建设用地以高等院校用地和科研用地为主。

中科院青岛科教园

中国海洋大学黄岛校区

哈尔滨工程大学青岛校区

等8所涉军涉海高校先后落户古镇口

一座以军民融合为特色、

10万人规模的开放式大学城快速崛起

业内人士表示,随着大学城建设与发展的快速推进,大学城对地方经济的综合效应优势日益凸显。

大学城在建设初期主要表现为聚集效应,包括大学城内部专业化水平提高带来的经济效应、人力资源市场积聚的经济效应、中间投入和公共服务的规模效应以及信息传播和创新产生的经济效应四个方面。

而大学城发展的后期则是辐射效应占主导,大学城作为区域经济的增长极和区域内创新活动的中心,经济活动和经济要素向周边地区扩散,对区域经济有很强的辐射和带动作用。

大学城经济快速成熟的特点、区域性整体规划的优势、充足的消费支持将成为大学城区域内商业项目价值的核心支撑。

此外,青岛地铁13号线(轻轨)建成也将使大学城片区和区内商业项目的价值及升值潜力进一步凸显。

此外,船舶装备产业园、

中科院轻型动力研发基地、

总投资千亿元的涉军涉海项目等

大项目纷纷落户

在军民融合上,

青岛已打造成了

可复制推广的“青岛样板”!

为更好地建设古镇口大学城和军工产业园

未来,这里将进行

10个村庄的搬迁工作

近日,滨海街道党工委书记在接受采访时表示:

在军民融合方面,将深化双拥共建,完善多元化军民融合体系,融出幸福新体验。以保障促融合,结合古镇口大学城、军工产业园等重点项目建设,统筹做好涉及3339户、10000多人的10个村庄搬迁工作,村集体发展用房优先用于大学城等项目商业配套,实现村集体持续稳定增收。

目前,中国科学院青岛科教园、

哈尔滨工程大学青岛校区已全面开工;

中国海洋大学珠山校区也已出规划。

也就是说2018年将是

古镇口大学城的真正全面建设之年,

重要性不言而喻。

搬迁之后将有近万亩的大学城建设用地

一座科技大城即将崛起

未来古镇口坐拥山海、饱含活力,

既有书香、更兼繁华。

是不是令人十分期待?

(内容来源:青岛西海岸新闻网、西海岸大事件等)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责任编辑:王春令]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青岛是我国著名的海洋科技城,众多海洋领域高端会议选择在青岛举行:世界海洋科技大会自2019年以来举办地均在青岛;全球海洋院所领导人会议...[详细]
青岛日报 2023-10-06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十几台大型旋挖钻机轰鸣着向地下掘进;工人们有条不紊地绑扎钢筋……走进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青岛北站东广场项目现场,火热的施工场景一如...[详细]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 2023-10-04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啤酒博物馆里登上啤酒节的舞台举杯留念、白沙河畔看一场艺术感染力十足的水幕光影秀、世博园里听星空音乐节参与国风游园……“双节”假...[详细]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2023-10-0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