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青岛铁警破获制贩假票案 如何识别假火车票秘诀在这

来源:齐鲁网

作者:马秀明

2018-02-06 16:00:02

近日,警方破获一起涉嫌制贩假火车票案件,在制假窝点查获假火车票7张,假汽车票超2000张,假发票1000余张,涉案价值超70万余元。目前涉案人员已经被铁路警方依法移交地方公安。

微信图片_20180206143333.png

1月中旬,青岛站派出所刑警队民警接线索报称,在青岛市汽车北站附近有人兜售火车票和汽车票。青岛所便衣民警展开对该地区的盯控工作。经近5天观察发现,虽然有人在兜售火车票、汽车票,但没有带旅客前往火车站、汽车站或代售点购票取票,怀疑是在贩卖假火车票。

微信图片_20180206143341.png

青岛所立即增加警力进一步开展工作。由于该男子活动地点在地方辖区,青岛站派出所将掌握情况通报给地方公安派出所,并与属地派出所联合展开工作。

DSC_2651.JPG

历经10日的蹲守与取证,民警跟随男子到汽车北站附近,趁其和他人交易票的时候,当场将其控制。

经查,该男子名为卢某、33岁。从卢某的房间内,民警当场查获火车票7张(后经相关部门鉴定,7张火车票全部是假火车票),假汽车票超2000张,假发票1000余张,涉案价值超70万余元。此外,在房间内还发现空白火车票纸10余张、火车票打印机1台、碳带1卷、电脑主机1台等,还发现疑似假发票1000余张、用于制作发票的各类疑似假印章4枚。

经初步审查,卢某涉嫌制作假票、贩卖假票。现案件正进一步审查中。

如何识别假火车票

警方提醒,假火车票通常有两种情况。“挖补”的火车票是利用短途的有效车票或过期的废票作为票本,通过挖补手段,将短途车票变成长途车票。识别这种车票并不难,要抓住车票的始发站和终点站、开车时间和票价这几个要点来仔细辨别即可。

此外,即使伪造技术再高,车票经过挑挖、粘补和颜色修改等方式后,只要对着强光看,假车票的真面目就会暴露,因为挖补车票在制作过程中被刮去部分纸纤维,在光照下挖补处显得略有发白,与周围颜色不统一,而且票面挖补处与周围纸纤维不是一个整体,其挖补处与票面存有细小裂缝。

“复印”的火车票是利用高性能的彩色复印机复印而成,对于这种车票,主要可从手感、颜色、纸质来识别。由于假车票的蜡纸多,故手感较滑,而真车票手摸有凹凸感。此外,假车票的颜色比真车票鲜艳,并且反光,因为假车票容易脱色,用力捏时手上会染有颜色。

齐鲁网青岛2月6日讯(记者 马秀明) 

[责任编辑:黄鹏伟、马秀明]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青岛是我国著名的海洋科技城,众多海洋领域高端会议选择在青岛举行:世界海洋科技大会自2019年以来举办地均在青岛;全球海洋院所领导人会议...[详细]
青岛日报 2023-10-06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十几台大型旋挖钻机轰鸣着向地下掘进;工人们有条不紊地绑扎钢筋……走进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青岛北站东广场项目现场,火热的施工场景一如...[详细]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 2023-10-04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啤酒博物馆里登上啤酒节的舞台举杯留念、白沙河畔看一场艺术感染力十足的水幕光影秀、世博园里听星空音乐节参与国风游园……“双节”假...[详细]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2023-10-0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