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青岛市第一片免费高血压药从北宅卫生院开出

来源:齐鲁网

作者:马秀明

2018-02-06 11:28:02

齐鲁网青岛2月6日讯(记者 马秀明)去年,青岛市卫生计生委发布了《关于开展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免费提供治疗部分慢性病基本药物的通知》,在国内率先出台了向家医签约居民免费提供部分治疗高血压、高脂血症和糖尿病等基本药物的惠民政策。昨天(2月5日),青岛市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第一片免费高血压药从北宅卫生院开出,这也标志着免费高血压药物在青岛已经正式开始发放。

微信图片_20180206112535.jpg

2月5日一早,家住青岛崂山北宅街道峪夼社区高血压患者李维祥来到北宅卫生院开药,在得知签约家庭医生可以有免费高血压药物发放,他毫不犹豫签约并拿到了青岛市发放的第一片免费高血压药——复方利血平片。李维祥说:“我以前也没在乎还要签约,就是买药报销60%,现在医生给我说可以高血压、血糖高的签约以后免费发放,我就赶紧签约了。”

目前,青岛市提供的免费高血压药品一共有5种,分别是复方利血平片、卡托普利片、双氢克尿噻、尼群地平片、阿司匹林肠溶片,签约的居民自愿选择服用。北宅卫生院医生王洁玉介绍:“符合条件必须是崂山居民参加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平时有高血压历史,常年的慢病和高血压合并心脑血管病变的等都可以享受免费药”

据介绍,北宅卫生院经过前期摸底和专家论证,因地制宜的制定出符合崂山符合北宅的家医签约个性服务包,大大减轻了签约患者的经济负担。北宅街道村民李维祥一边拿着药一边告诉记者“就拿我来说,2016年、2017年我这两年不算医保报销自己花了2500多,那么从现在开始完全免费我自己一年差不多就能省1000块钱。”

崂山区北宅街道目前家庭医生签约人数10131人,重点人群签约人数5838。未来,他们将继续把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作为重点工作,提高村民医疗待遇。北宅卫生院副院长王磊介绍:“下一步我们将逐步扩大免费药物的范围,给糖尿病和高脂血症的患者也推出免费药,让更多的居民享受免费药。免费药物的推出,一个减轻了居民的医疗负担,另外一个是我们规范了药品的使用增加了医生医嘱的依从性避免了村民乱用药的现象,对慢性病的控制有一定的作用。”

[责任编辑:王鹏、马秀明]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青岛是我国著名的海洋科技城,众多海洋领域高端会议选择在青岛举行:世界海洋科技大会自2019年以来举办地均在青岛;全球海洋院所领导人会议...[详细]
青岛日报 2023-10-06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十几台大型旋挖钻机轰鸣着向地下掘进;工人们有条不紊地绑扎钢筋……走进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青岛北站东广场项目现场,火热的施工场景一如...[详细]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 2023-10-04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啤酒博物馆里登上啤酒节的舞台举杯留念、白沙河畔看一场艺术感染力十足的水幕光影秀、世博园里听星空音乐节参与国风游园……“双节”假...[详细]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2023-10-0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