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穿汉服习汉礼!《穿越到汉代去过年》“祈福·中国年”青岛启动

来源:齐鲁网

作者:马秀明

2018-02-04 15:07:02

齐鲁网青岛2月4日讯(记者 马秀明)春节是全球华人最为瞩目的传统节日。随着国内国学热持续升温,各种形式的挖掘、传承、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活动精彩纷呈、各具特色。今天上午,《穿越到汉代去过年》“祈福·中国年”活动在青岛市北区中国(青岛)汉画像砖博物馆举行,通过“穿汉服、习汉礼、玩汉代游戏”,让大家领略中国传统年文化。

      222.jpg

伴随着经文的诵读,《穿越到汉代去过年》新春祈福活动正式开启,作为第一批上香祈福的参与者,鲍女士说:“带我们了解了汉文化的历史,观音寺法师带我们一起祈福,提前进入了过年的气氛吧。”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身穿汉服为前来祈福的市民鞠躬行汉礼并引导他们进入场景游戏,拉弓射箭、踩高跷,把大家带入到两千年前的汉代。工作人员潘玲“让大家了解一下古代的过年的时候都有哪些习俗,像今天是立春在汉代的时候立春就是春节,但是现在很多孩子都不知道。”

333.jpg

精彩的活动吸引了众多大小朋友慕名而来,不仅学习了当时的民俗知识,更体验了“穿汉服、习汉礼、玩汉代游戏”的乐趣。青岛广饶路小学,青岛人民路第二小学,顺兴路小学和南京路小学的孩子们都亲身体验了穿越千年的感受。学生于凯说:“平时课上学的都是那些课本类的知识,现在这是课外的拓展,感觉能增长自己的见识。”

探秘寻宝、战年兽、竞技PK、法宝DIY等与汉唐以来历代春节祈福为主题的民间趣味游戏精彩上演,8岁的小玥玥法宝DIY活动淘宝归来后高兴地说:“和妈妈一起做了一个兰花,把这个兰花送给奶奶,因为奶奶经常照顾我对我挺好的。”

“祈福·中国年”活动将一直持续到3月4日,这是继青岛萝卜元宵糖球会之后,青岛市北区着力打造的又一个全新特色主题景观类活动。青岛汉画像砖博物馆运营负责人刘丽敏:“春节是中华文明的一个重要体现,我们让大家更深刻的了解中华文明的传统文化,让大家体验其中,让大家穿越到汉代来亲子体验中华传统文化的意义。”

[责任编辑:张伟、马秀明]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青岛是我国著名的海洋科技城,众多海洋领域高端会议选择在青岛举行:世界海洋科技大会自2019年以来举办地均在青岛;全球海洋院所领导人会议...[详细]
青岛日报 2023-10-06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十几台大型旋挖钻机轰鸣着向地下掘进;工人们有条不紊地绑扎钢筋……走进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青岛北站东广场项目现场,火热的施工场景一如...[详细]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 2023-10-04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啤酒博物馆里登上啤酒节的舞台举杯留念、白沙河畔看一场艺术感染力十足的水幕光影秀、世博园里听星空音乐节参与国风游园……“双节”假...[详细]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2023-10-0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