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青岛2018年征兵工作启动 大学生征集比例要超六成

来源:青岛日报

作者:

2018-02-04 10:06:02

原标题:全市2018年征兵工作全面启动

昨日上午,全市征兵工作总结暨新年度征兵任务部署会在青岛警备区召开,全面启动2018年征兵工作。据悉,2017年,全市完成3400余名新兵征集任务,其中大学生征集比例达到56.8%;今年,征兵工作将着眼为部队输送合格兵员、优质兵员,紧贴部队战斗力需求,实现“大学生征集比例达到60%以上、大学毕业生比例达到25%以上,退兵率控制在0.2%以内,无责任退兵和不廉洁问题发生”目标。

近日,市政府发布兵役登记通告,凡常住户口在本市,2018年12月31日以前年满18周岁的男性公民,均应进行兵役登记。2018年12月31日以前年满17周岁未满18周岁的男性高中阶段学校(含普通高中、中等职业学校、技工院校)毕业生,本人自愿的也可进行登记。5月31日前,适龄青年登录“全国征兵网”(网址http://www.gfbzb.gov.cn),进入“兵役登记”界面,按要求真实、完整填写基本信息,下载打印《男性公民兵役登记/应征报名表》,到户籍所在的镇、街道或学校武装部现场确认,领取《兵役登记证》。

未经过兵役登记的需要进行补登,往年已登记的未被批准入伍的,应进行核验。凡未按规定时间参加兵役登记或办理兵役登记证年度审核手续的适龄公民,须向户籍所在地的镇、街道武装部申请补登并说明原因,所在地武装部对其进行兵役法规教育后方可办理相关手续。凡不参加当年兵役登记的适龄公民,一律视为拒绝、逃避兵役登记,按照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给予处罚。

目前,全国征兵网已经全面开展适龄青年网上登记和应征报名工作。如遇有问题,可及时向镇(街道)或学校武装部咨询,也可向当地区(市)征兵办咨询。

各区(市)征兵政策咨询电话

市南区征兵办公室:82966722市北区征兵办公室:85801319李沧区征兵办公室:87611040崂山区征兵办公室:88896738城阳区征兵办公室:87868700西海岸新区征兵办公室:86989838即墨区征兵办公室:88512057胶州市征兵办公室:87213493平度市征兵办公室:87362221莱西市征兵办公室:88405030

记者 刘成龙 通讯员 王竹善

[责任编辑:邢潇文]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青岛是我国著名的海洋科技城,众多海洋领域高端会议选择在青岛举行:世界海洋科技大会自2019年以来举办地均在青岛;全球海洋院所领导人会议...[详细]
青岛日报 2023-10-06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十几台大型旋挖钻机轰鸣着向地下掘进;工人们有条不紊地绑扎钢筋……走进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青岛北站东广场项目现场,火热的施工场景一如...[详细]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 2023-10-04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啤酒博物馆里登上啤酒节的舞台举杯留念、白沙河畔看一场艺术感染力十足的水幕光影秀、世博园里听星空音乐节参与国风游园……“双节”假...[详细]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2023-10-0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