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城市管家助力升级 计划两年迈入大区级CBD行列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

2018-01-27 08:23:01

中央商务区将打造成城市治理现代化示范片区。赵健鹏

早报讯 昨日,记者从市北区获悉,围绕打造“产城融合型国家级CBD”目标,青岛中央商务区定位云计算大数据、生物科技、地理信息三大产业方向,拓展新金融、智库经济、高端孵化器、未来商业生活港四大新型业态,计划于2020年迈入大区级CBD行列,2022年“晋级”为产城融合型国家级CBD。通过打造智慧“城市管家”,将其打造成城市治理现代化示范片区。

立体空间发展产业园

“每一座商务楼,就是一个特色产业园。”青岛中央商务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经过10多年的建设发展,青岛中央商务区商务核心区达1平方公里,拥有50栋总建筑面积达500万平方米的商务楼宇,包括3座税收过亿元楼宇。为了集聚产业优势,青岛中央商务区计划继续推进特色楼宇建设,利用区域内闲置空间资源,打造CBD新旧动能产业园、资本大厦、航运大厦、公共法律服务产业园等特色楼宇,通过立体园区聚集一批特色企业,促进片区产业升级。

大数据企业云集商务区

截至目前,中央商务区已聚集了浪潮(青岛)科技集团、浪潮天元(青岛)大数据有限公司等50余家云计算大数据企业。云计算大数据产业园将在此设立数字产业与科技创新研究院,引入国际领先产业加速器,在绿色建筑、金融、地理空间、精准医疗等垂直领域创新发展。全国农业信息系统数据库、华大基因检测平台、易邦生物等项目都将在此落地。中央商务区将重点扶持新金融、智库经济、高端孵化器和未来商业生活港四大新型业态,大力发展互联网金融、科技金融、保险等新型金融业态,打造新型金融保险机构集聚的高地。

地下空间新增车位近两千

“城市管家将解决商务楼宇集中带来的交通拥堵难题。”中央商务区相关负责人介绍,为创造良好城区环境,将其打造成城市治理现代化示范片区,他们正在打造“城市管家”综合服务工程项目。围绕智能交通系统建设、公共视频监控系统建设、共享停车系统建设,通过“CBD商务管家”APP,可以实现楼宇实景查看、楼宇信息查询、企业公告发布、智慧共享停车等多种功能集于一体,为商务区范围内所有入驻企事业单位及个人提供线上、线下的基础公共服务。针对中央商务区交通拥堵、停车难问题,计划投资3000万元对辖区内的交通设施进行全面升级改造,在敦化路、山东路附近打造地下立体停车场,新增400个车位。地下中心广场项目建成后,也将新增1500个车位。

(记者 赵健鹏 通讯员 冯浩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卜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青岛是我国著名的海洋科技城,众多海洋领域高端会议选择在青岛举行:世界海洋科技大会自2019年以来举办地均在青岛;全球海洋院所领导人会议...[详细]
青岛日报 2023-10-06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十几台大型旋挖钻机轰鸣着向地下掘进;工人们有条不紊地绑扎钢筋……走进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青岛北站东广场项目现场,火热的施工场景一如...[详细]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 2023-10-04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啤酒博物馆里登上啤酒节的舞台举杯留念、白沙河畔看一场艺术感染力十足的水幕光影秀、世博园里听星空音乐节参与国风游园……“双节”假...[详细]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2023-10-0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