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表彰“支持地铁工程建设先进单位” 青岛地铁 4号线建设提速

来源:齐鲁网

作者:辛鹏 孙杨

2018-01-26 17:26:01

齐鲁网青岛1月26日讯(记者 辛鹏 孙杨)1月26日下午,青岛市地铁办在中铁建地铁 4号线总承包部会议室召开 2018 年崂山区地铁 4 号线征迁工作座谈会。授予沙子口街道办事处、中韩街道办事处、金家岭街道办事处等单位和个人支持地铁工程建设先进单位和个人称号,这也是青岛市地铁办首次向地铁沿线支持地铁建设的街道办和个人颁发奖章,以鼓励沿线街道和个人对地铁建设做出的贡献。

TMM)(U@UADS{7KDO]GS]G_G.jpg

青岛地铁4号线为青岛市主城区东西向的骨干线,连接了市南区、市北区、崂山区,也是目前在建的青岛地铁换乘站最多、连接的医疗、学校和旅游线路最为便捷的一条民生线。线路自人民会堂站起,主要沿太平路、江苏路、热河路、辽宁路、华阳路、内蒙古路敷设,过海泊桥后,向东沿鞍山路、辽阳路、规划长沙路、李宅路(S296)、李沙路(S214)到达沙子口,然后向东沿崂山路至终点大河东站。线路全长约30.9km,全部为地下线,设25座车站,明挖车站15座(辽阳东路站已与2号线同期建设),暗挖车站10座。全线有10座车站与其他轨道交通线路换乘,平均站间距1258m。

截至目前,青岛地铁 4号线累计开工33个工点,占工程总数的70%;完成31个工点市政绿迁,占绿迁工点总数的91%。错埠岭站、海泊桥站、人民会堂站、内蒙古路站4个暗挖车站进入主体开挖阶段,明挖站中崂山科技城站开始主体开挖施工。

青岛地铁4号线工程位于崂山区范围的站点共11个站点,其中包括劲松七路站、李家下庄站、崂山科技城站、张村站、李宅路站、九水东路站、静港路站、沙子口站、崂山六中站、西登瀛站、大河东站。崂山区范围11座车站及一个车辆基地线路长约18km。

青岛市崂山区对青岛地铁4号线的前期征迁工作给予了大力支持,沿线居民对家门口有了地铁而欢欣鼓舞,表示理解地铁建设带来的暂时不便。2017年6月14日崂山区区长赵燕主持召开了全区地铁征迁工作动员会,各街道办纷纷积极主动的开展各项工作。沙子口街道积极推进地铁工程征迁工作,崂山区区委常委副区长杨聚钧带领区城乡建设局、国土局、执法局、金家岭街道办、中韩街道办、沙子口街道办主要负责人调研存在的问题,现场解决问题。在各级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崂山区工程共11座车站14块临时占地,基本完成11个工点占地拆迁任务,占比78.5%。其中,李家下庄站、崂山科技城站、李宅路站已全面展开施工,其余站点部分开始进行管迁、调流或主体施工。

[责任编辑:杨本敬、辛鹏]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青岛是我国著名的海洋科技城,众多海洋领域高端会议选择在青岛举行:世界海洋科技大会自2019年以来举办地均在青岛;全球海洋院所领导人会议...[详细]
青岛日报 2023-10-06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十几台大型旋挖钻机轰鸣着向地下掘进;工人们有条不紊地绑扎钢筋……走进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青岛北站东广场项目现场,火热的施工场景一如...[详细]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 2023-10-04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啤酒博物馆里登上啤酒节的舞台举杯留念、白沙河畔看一场艺术感染力十足的水幕光影秀、世博园里听星空音乐节参与国风游园……“双节”假...[详细]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2023-10-0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