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强化住房保障 青岛将开展租赁住房集中建设试点

来源:青岛日报

作者:

2018-01-24 10:49:01

原标题:去年实施住房保障7052套

今年将新开工人才公寓100万平方米,开展租赁住房集中建设试点

本报讯 记者从市国土资源房管局获悉,2017年,我市以“保基本、兜底线、促发展、惠民生”为目标,通过实物保障和发放货币补贴,着力解决中等偏下收入住房困难家庭的住房问题。全年实施住房保障7052套(户),基本建成公租房9111套,均超额完成年度任务目标。

住房为民生之本。近年来,我市高度重视住房保障工作,将解决群众住房困难问题作为改善民生、推动宜居幸福创新城市建设的一项重要任务抓紧、抓好、抓实。全市累计建成各类保障性住房27.5万套,中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住房条件得到了明显改善。凭借精巧的设计和精细的施工,我市保障房建设项目已荣获住建部“中国人居环境范例奖”2次、省住建厅“山东人居环境范例奖”3次。

2017年,我市积极实施实物保障和货币补贴并举的住房保障模式。一方面,抓竣工、促入住,及时将符合条件的项目纳入年度实物分配计划;一方面,对符合条件的住房保障对象通过发放租赁补贴,支持其市场租赁住房多渠道解决住房困难。通过多方努力,全市共完成住房保障7052套(户),完成任务目标的117.5%。

保障房项目建设有序推进。全年基本建成公租房9111套,完成省政府下达的年度建设任务的130%。人才公寓全年计划新开工100万平方米,实际开工101.52万平方米。建设标准上,按照新出台的《青岛市公共租赁住房(廉租住房)和租赁型人才公寓装修及配套标准》,积极提倡应用先进成熟、经济适用、安全可靠的新技术、新工艺、新材料、新设备。

据了解,今年,我市将继续强化住房保障工作,计划实施住房保障7000套(户),其中实物保障4000套,新增货币补贴3000户。人才公寓建设上,力争全年新开工100万平方米。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加快住房制度改革和长效机制建设,今年将开展租赁住房集中建设试点,建成住房租赁信息化服务监管平台,为我市培育和发展住房租赁市场提供强有力支撑。

[责任编辑:卜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青岛是我国著名的海洋科技城,众多海洋领域高端会议选择在青岛举行:世界海洋科技大会自2019年以来举办地均在青岛;全球海洋院所领导人会议...[详细]
青岛日报 2023-10-06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十几台大型旋挖钻机轰鸣着向地下掘进;工人们有条不紊地绑扎钢筋……走进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青岛北站东广场项目现场,火热的施工场景一如...[详细]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 2023-10-04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啤酒博物馆里登上啤酒节的舞台举杯留念、白沙河畔看一场艺术感染力十足的水幕光影秀、世博园里听星空音乐节参与国风游园……“双节”假...[详细]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2023-10-0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