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美丽青岛在行动:五四广场景区违章建筑被集中拆除  

来源:齐鲁网

作者:孙杨 辛鹏 通讯员 付余超 姜良

2018-01-23 13:16:01

齐鲁网青岛1月23日讯(记者 孙杨 辛鹏 通讯员 付余超 姜良)五四广场是青岛的著名景区,也是外地游客到青岛的必游之处,但是周边长期存在一些违法建筑,和前海环境非常不协调,1月23日,青岛市执法部门针对这些违法建筑进行了集中拆除。

微信图片_20180123110904_副本.jpg

在五四广场西侧入口处靠浮山湾位置,有几家店铺以防雨棚的名义,陆续搭建了几处违法棚厦;五四广场西侧澳门路18号“五月风购物广场”,租户在地下出入口位置陆续扩建了门厅房,原有五月风购物广场门头招牌也已破烂不堪。这些违法扩建的门厅、棚厦及破损的招牌,与周边洁序净美的市容环境越来越不协调,严重影响五四广场的整体美观。

针对这一老大难问题,青岛市市南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湛山街道中队克服种种困难,多次到业户家中做工作,要求业户自行拆除。目前,在征得相关业户同意和配合的基础上,市南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联合湛山街道办事处决定于1月23日启动集中拆除程序,预计拆除时间为3天,拆除面积600余平方米。拆除后,市南区将对该处破损的墙体和门头牌匾按照高标准进行恢复和绿化、美化,提升五四广场整体环境。

微信图片_20180123110850_副本.jpg

据介绍,青岛市市南区积极采取治违与考核、人员与力量、督导与检查等“双加强”措施,压实街道治违工作主体责任,指导各街道组织开展辖区违法建设摸底排查、防控、查处及拆除工作,2017年,市南区共拆除违法建筑34万余平方米,拆除各类门头牌匾及商业广告共58000余平方米,拆除占路亭体268处,同时做好建筑垃圾清运和环境恢复工作。

结合“美丽青岛三年行动”工作部署,青岛市对沿海、市区主干道两侧立面等重点区域、重点部位的各类违法建设和侵占群众公共利益以及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等违法建设进行重点治理,组织开展了中苑码头违建拆除及治违全面提升行动,小南岛西侧木栈道贯通工程涉及违建集中整治等工作,集中解决了一批历史遗留难点问题。

微信图片_20180123110912_副本.jpg

下一步,青岛市还将主要抓好前海一线、八大关、奥帆中心、主次干道和重点星级酒店周边可视范围内违建拆除提升工作,同时,以拆违为基础,做好拆后“三化”(硬化、绿化、美化)和居民楼院环境提升工作,助力美丽青岛建设。

[责任编辑:杨本敬、孙杨]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青岛是我国著名的海洋科技城,众多海洋领域高端会议选择在青岛举行:世界海洋科技大会自2019年以来举办地均在青岛;全球海洋院所领导人会议...[详细]
青岛日报 2023-10-06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十几台大型旋挖钻机轰鸣着向地下掘进;工人们有条不紊地绑扎钢筋……走进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青岛北站东广场项目现场,火热的施工场景一如...[详细]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 2023-10-04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啤酒博物馆里登上啤酒节的舞台举杯留念、白沙河畔看一场艺术感染力十足的水幕光影秀、世博园里听星空音乐节参与国风游园……“双节”假...[详细]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2023-10-0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