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20个项目落户青岛汽车产业新城 一汽-大众华东基地一期进入试生产阶段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8-01-20 13:41:01

日前,历时三年多紧张建设,集“创新、智能、环保”于一身的一汽-大众华东基地一期, 正式进入试生产阶段,并将于今年上半年建成投产。


1月19日,一汽-大众举行青岛媒体沟通会,就一汽-大众2017年市场表现和2018年发展规划,尤其是华东基地一期最新的建设进展情况,与参会媒体进行交流。

沟通会上,一汽-大众企业新闻发言人、公关总监黄龙讲到,“在2017中国车市增速放缓的不利背景下,一汽-大众2017年实现双重突破,终端销量突破200万辆大关,年产整车突破198万辆,获得了满意的成绩单。2018年一汽-大众将继续攻坚难题,向210万辆销量目标发起挑战。 

 为加大产能建设,实现2018年的目标,一汽-大众各大基地建设也在紧锣密鼓地推进。2018年,一汽-大众长春奥迪Q工厂、华南基地二期、华东基地以及华北基地项目将全部建成投产,届时,全国五大战略布局将初步形成。华东基地作为全国战略布局的重要一步,一期已经进入试生产阶段,即将在2018年上半年全面建成投产,在产量和经济效益方面带来增量,提高企业的抗风险能力,确保达到产销量和市场份额的目标,为实现2018年210万辆销量目标保驾护航。会上,一汽-大众青岛分公司总经理助理柳溪对华东基地的最近建设进展情况进行了介绍,期间华东基地的技术亮点频出。正如柳溪所说“华东基地是‘创新工厂、智能工厂、环保工厂’的典型代表。华东基地合理分布着整车制造的冲压、焊装、涂装、总装4大车间,每个车间都拥有令人耳目一新的领先科技。”


当前中国经济和制造业处在产业结构转型升级的关键阶段,华东基地的建设贯彻创新驱动的指导思想,注重提升智能制造和工业4.0水平,注重以强化供给改革来优化产品结构、满足个性化市场需求。经过三年的建设,一个产能规模30万辆、具备高度自动化和智能化、世界领先技术水平的崭新基地即将面世。

其中各大车间全面实现自动化。冲压车间拥有世界最先进的舒勒冲压伺服生产线,科技水平领先。焊装车间拥有859台机器人,率先应用涂胶检测系统和超声波无损检测技术,不仅能够确保车辆密封性并避免噪音,还能够杜绝传统检测过程中的噪音及粉尘污染,净化车间生产环境。

青岛汽车产业新城管委会主任江黎明介绍,“华东基地在产品、制造工艺和管理体系等方面创造了很多第一和领先。今年上半年即将全面投产,带动即墨正式进入汽车工业时代。”作为青岛汽车产业基地的龙头,一汽-大众华东基地吸引了来自配套供应商的50亿投资。此外,一汽-大众华东基地为当地提供约3000个的就业岗位;相应配套供应商提供5000-10000个就业岗位,成功为当地区域缓解了就业压力。华东基地项目不仅对一汽-大众生产战略布局具有重大意义,对于青岛乃至山东省当地的经济发展也起到巨大的推动作用。随着华东基地的全面建成投产,将在区域内形成产业集聚效应,成为区域经济的新增长点。

华东基地作为一汽-大众在国内建设的第四个产业基地,进一步完善了在中国汽车市场的战略布局,助推华东区域汽车产业转型升级,也为山东乃至全国民族工业发展创造了新的机遇。

[责任编辑:董光强、马秀明]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青岛是我国著名的海洋科技城,众多海洋领域高端会议选择在青岛举行:世界海洋科技大会自2019年以来举办地均在青岛;全球海洋院所领导人会议...[详细]
青岛日报 2023-10-06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十几台大型旋挖钻机轰鸣着向地下掘进;工人们有条不紊地绑扎钢筋……走进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青岛北站东广场项目现场,火热的施工场景一如...[详细]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 2023-10-04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啤酒博物馆里登上啤酒节的舞台举杯留念、白沙河畔看一场艺术感染力十足的水幕光影秀、世博园里听星空音乐节参与国风游园……“双节”假...[详细]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2023-10-0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