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连云港籍“三无”船只溜进胶州湾偷运砂石被抓扣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

2018-01-14 09:57:01

原标题连云港籍“三无”船只溜进胶州湾偷运砂石

前天中午,青岛海事局大港海事处执法人员通过视频监控和VTS雷达监控,在胶州湾主航道发现了一艘涉嫌“三无船”等多种违法的内河运输船。下午3时许,海事执法人员出动执法车辆以及执法船艇,将涉事的内河运输船查扣并押往指定码头。

“中午12时许,我们值班室值班员通过视频监控发现,有一艘不明船舶正在胶州湾主航道自南向北航行,而且没有按照规定开启AIS(船舶自动识别系统)。 ”青岛海事局大港海事处执法人员告诉记者,正规的海船在航行时都会开启这一系统,而这一艘未开启AIS的可疑船引起了执法人员的注意。由于可疑船靠近岸边,执法人员可以直接观察这艘船,初步作出判断这是一艘运输砂石的内河船。据介绍,内河船和海上行驶的船舶设计和建造的规范不一样,因为内河船船舷较低,海浪容易涌入,且稳定性较差,在海上遭遇风浪时极有可能发生事故,为自身以及其他船只的航行埋下隐患。几年前,内河船 “荣江2003”在东营海域遭遇风浪倾覆,最终仅有一人获救,损失巨大。 2017年12月,交通部下发指导意见强化内河船舶非法从事海上运输行为的惩治,要求依法从严从重打击内河船舶非法从事海上运输行为,确保水上交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青岛海事局大港海事处决定对内河运输船进行调查,执法人员通过视频监控对其进行追踪。 “根据我们前期掌握的情况,在环湾大道附近存在一个装载沙石的简易码头,当我们赶到时,这艘内河运输船正停靠在岸边,便立即登船进行查扣。”执法人员告诉记者。随后,海事执法船将涉事的内河运输船押往指定码头。经初步调查,这艘自称船号为“苏-连云港货0733”的内河船从连云港开来,船上共有8人。船长没有任何海船船员证书,也未接受过相关专业培训且未签订任何劳动合同。据悉,此次这艘船驶入胶州湾,是将青岛建筑工地上产出的砂石运回连云港进行加工出售。

据执法人员介绍,被查扣的涉事运输砂石的内河船长度超过80米,满载下可以装载1000多吨砂石,涉嫌“三无船”(无船名船号、无船舶证书、无船籍港)、船舶和船员证不齐、超航区航行等多种违法行为。在违法行为全部查明后,将被处以相应的罚款。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汤臻 实习生 于贽荧 通讯员 马桂山)

[编辑乒乓]

[责任编辑:李春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青岛是我国著名的海洋科技城,众多海洋领域高端会议选择在青岛举行:世界海洋科技大会自2019年以来举办地均在青岛;全球海洋院所领导人会议...[详细]
青岛日报 2023-10-06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十几台大型旋挖钻机轰鸣着向地下掘进;工人们有条不紊地绑扎钢筋……走进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青岛北站东广场项目现场,火热的施工场景一如...[详细]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 2023-10-04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啤酒博物馆里登上啤酒节的舞台举杯留念、白沙河畔看一场艺术感染力十足的水幕光影秀、世博园里听星空音乐节参与国风游园……“双节”假...[详细]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2023-10-0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