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创历史新高!青岛去年引5.3亿立方客水

来源: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作者:

2018-01-11 09:40:01

记者从水利局获悉,2017年,青岛在客水指标每年调引2.395亿立方米客水的基础上超额完成调水任务,实现调引客水5.3亿立方米,相当于11个崂山水库的库容,同比增长10.23%,为历年来最大调引量。

据介绍,去年8月份调引客水5877万立方米,达到全年各月调水峰值;日均来水量146万立方米,相当于小(一)型水库容量;全年使用客水4.5亿立方米,5月份使用客水4395万立方米,居全年各月最高;棘洪滩水库蓄水量截至2017年12月31日达到1.3亿立方米,相比2016年同期多蓄水6050万立方米。去年,全市供水水源95%以上来自客水。

自2014年下半年以来,全市降雨量持续偏少。至2017年上半年,全市23座大中型水库中7座库干、6座水库低于死水位,主要河道干涸或处于断流状态,各区(市)供水频频告急。青岛积极与有关部门沟通协调,争取客水资源调引量,使青岛调水得到优先保障。市水利局积极建设客水调引配套工程,相继实施棘洪滩水库向即墨挪城、王圈水库并延伸至莱西产芝水库、平度市应急调引客水工程、棘洪滩水库至董家口复线引水工程,加快实施了胶州山洲水库调水、胶河调水等工程,彻底改变了全市居民企业生活生产“靠天吃饭”的被动局面,客水走进了8区3市的千家万户。

据悉,自1989年引黄济青工程建成通水以来,累计向青岛市及胶东地区送水39.8亿立方米。近三年青岛客水调引总量占28年总调引量的34%。其中,2015年使用客水3.2亿立方米、2016年使用客水4.84亿立方米。(记者 张晋)

[责任编辑:邢潇文]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青岛是我国著名的海洋科技城,众多海洋领域高端会议选择在青岛举行:世界海洋科技大会自2019年以来举办地均在青岛;全球海洋院所领导人会议...[详细]
青岛日报 2023-10-06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十几台大型旋挖钻机轰鸣着向地下掘进;工人们有条不紊地绑扎钢筋……走进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青岛北站东广场项目现场,火热的施工场景一如...[详细]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 2023-10-04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啤酒博物馆里登上啤酒节的舞台举杯留念、白沙河畔看一场艺术感染力十足的水幕光影秀、世博园里听星空音乐节参与国风游园……“双节”假...[详细]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2023-10-0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