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青西新区会展产业发展研讨会举行 12个会展项目签约入驻

来源:齐鲁网

作者:马秀明

2018-01-10 18:34:01

齐鲁网青岛1月10日讯(记者 马秀明)1月10日,会展产业发展专家研讨会暨会展项目集中签约仪式在青岛西海岸新区举行。来自商务部、行业协会、国内外会展界的知名专家和会展产业界的代表70余人与会,共同围绕“新时代、新会展、新高地”展开研讨,分享会展发展前沿的新理念、新知识,探索加快会展产业发展的新途径、新办法,助力新区会展产业加快发展。会上,还举行了会展项目集中签约仪式,12个会展项目签约入驻青岛西海岸新区,为新区打造“会展之心”的城市名片再添新动能。

22.jpg

据悉,本次研讨会由青岛西海岸新区管委会主办,青岛西海岸新区会展办承办。来自全国行业协会、知名会展主办单位的专家围绕新区会展业发展定位、发展机遇、发展路径,打造城市会展品牌、构建现代会展业体系及支持政策等方面把脉支招、献计献策,对青岛市及西海岸新区会展业发展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

中国会展经济研究会会长袁再青表示,青岛西海岸新区会展设施规模、配套、建设理念及实用性,在我国北方的会展中心设施里是非常突出的,新区的会展业发展站在一个非常高的起点上。建议新区从区域特色出发,围绕海洋产业、蓝色经济及军民融合发展,打造国家级甚至是世界水平的博览会。

11.jpg

活动期间,还举行了12个会展项目集中签约仪式。今明两年将举办超过40个全国大型展会,以及各类论坛、城市节庆活动等,实现“百展”计划目标。

中铁青岛世界博览城位于青岛西海岸新区中央活力区,投资500亿元,占地3000亩,以会议展览产业和旅游为引擎,建设集展览、会议、酒店、商业、办公等多业态为一体的大型国际会展中心,被列入山东省海洋经济新旧动能转换重大项目库和青岛市重点项目,预计今年2月底全部建成,3月份将投入试运营。项目全部建成后,将成为东北亚地区展馆面积最大、功能最完善、配套最齐全、科技水平最高的会展中心,并作为东亚海洋合作平台永久性会址。

青岛西海岸新区是国务院批准成立的以发展海洋经济为特色的国家级新区,作为中国经济发展最具活力的区域之一,青岛西海岸新区近三年经济增长保持两位数以上,2016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2871亿元,2017年地区生产总值预计将超3000亿元,稳居19个国家级新区当中的前三强。强劲的综合实力,配套完善的现代产业体系为发展会展经济打下了良好的基础,青岛西海岸新区提出了全力打造“会展之心”城市名片的战略部署,随着青岛世博城的即将投入使用,新区会展产业必将步入快速发展的新时代。


[责任编辑:韩薇、马秀明]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青岛是我国著名的海洋科技城,众多海洋领域高端会议选择在青岛举行:世界海洋科技大会自2019年以来举办地均在青岛;全球海洋院所领导人会议...[详细]
青岛日报 2023-10-06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十几台大型旋挖钻机轰鸣着向地下掘进;工人们有条不紊地绑扎钢筋……走进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青岛北站东广场项目现场,火热的施工场景一如...[详细]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 2023-10-04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啤酒博物馆里登上啤酒节的舞台举杯留念、白沙河畔看一场艺术感染力十足的水幕光影秀、世博园里听星空音乐节参与国风游园……“双节”假...[详细]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2023-10-0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