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青岛胶州湾海域出现海冰 多艘渔船被困冰面

来源:齐鲁网

作者:孙杨 辛鹏

2018-01-10 17:25:01

齐鲁网青岛1月10日讯(记者 孙杨 辛鹏)GIF2.gif

1月10日,青岛的气温降至零下4度左右,位于胶州湾大桥红石崖街道大殷码头附近的海面上,结起厚厚的海冰,停泊在岸边的十几艘渔船被冻在海面上动弹不得。为防止突如其来的海冰破坏渔船船体,红石崖边防派出所的民警们紧急赶到现场破冰救船。

10172351.jpg

在青岛红石崖海域,记者看到,胶州湾大桥附近靠近岸边的海面上结起了厚厚的冰,多艘渔船被困在冰面上,闻讯赶来的多位民警正在破冰救船。“根据天气预报,未来几天的温度更低,海冰会越来越厚,如果不及时把渔船从海里拖上岸,到时候坚硬又牢固的海冰会把船体划破,渔船就没办法继续使用了。”

微信图片_20180110161011_副本.jpg

据了解,近日冷空气来袭,青岛气温持续走低,虽然气象部门预报气温已至零下4摄氏度,但是由于红石崖海域的大殷码头地处风口,当地的实际气温达到了零下6-7度。民警表示,未来几天,青岛的气温将会持续走低,他们每天都会派官兵到海边巡查,密切关注海冰的发展情况。如果发现被海冰困住的船只,他们将随时帮忙除冰救船。 

此外,民警提醒,现在海上的冰面虽然很漂亮,但是冰面下面全是淤泥,如果一脚踩空,很容易造成危险,所以提醒广大市民朋友,不要到冰面上游玩。

[责任编辑:董晓爽、孙杨]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青岛是我国著名的海洋科技城,众多海洋领域高端会议选择在青岛举行:世界海洋科技大会自2019年以来举办地均在青岛;全球海洋院所领导人会议...[详细]
青岛日报 2023-10-06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十几台大型旋挖钻机轰鸣着向地下掘进;工人们有条不紊地绑扎钢筋……走进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青岛北站东广场项目现场,火热的施工场景一如...[详细]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 2023-10-04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啤酒博物馆里登上啤酒节的舞台举杯留念、白沙河畔看一场艺术感染力十足的水幕光影秀、世博园里听星空音乐节参与国风游园……“双节”假...[详细]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2023-10-0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