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青岛1.8公斤先心病“飞机宝宝”康复出院 体重增至2.75公斤

来源:齐鲁网

作者:张磊 孙杨

2018-01-09 17:42:01

齐鲁网青岛1月9日讯(记者 张磊 孙杨)微信图片_20180109141926.jpg

您还记得20天(12月18日)以前乘坐直升机从日照赶到青岛接受急救的小男婴文栋吗?当时早产的小文栋只有1.8公斤重,患有先天性心脏病,生命垂危。现在,经过20天精心治疗,小文栋已经基本康复,1月9日上午,爸爸妈妈带着小文栋出院了。

微信图片_20180109141927.jpg

上午十点,在青岛妇儿医院心脏中心记者见到了小文栋,小家伙正躺在妈妈怀里安静的喝奶粉。小脸儿红扑扑的,十分好看。和刚到医院时相比,小家伙长了不少,体重由当时的1.8公斤增长到现在的2.75公斤,小手小脚也有劲儿了。小文栋爸爸告诉记者,现在小家伙各方面都很正常,吃的也比较好,体重也比以前长肉了,晚上睡觉哭声也大了,全家人都非常高兴。

000.jpg

a.jpg

12月18日,青岛妇儿医院在接到求救电话后,立即启动医疗应急体系,与日照医院联动,动用直升机将病情十分危急的小文栋从日照转运到青岛。与陆地转运相比,空中转运快了一个多小时,为抢救赢得了宝贵时间。当时小文栋患有先天性心脏病,已不能自主呼吸,生命垂危。青岛妇儿医院当天晚上就为小文栋安排了心脏手术,幸运的是手术非常成功。之后,小文栋在重症监护室医护人员的细心呵护下一步步康复起来。

m_639346.jpg

青岛妇儿医院心脏中心主任陈瑞向记者介绍,小文栋是早产儿,支气管和肺都发育不好,所以在重症监护室待了九天。医护人员当时给孩子脱了有创呼吸机之后,用了无创呼吸机来过渡,让他能自主呼吸。为了让文栋尽快好起来,医护人员一边给予肠道外营养,同时给孩子缓慢递加早产儿奶。小文栋的吃奶量由1-3ml逐渐加至40ml/3小时。经过20天的精心治疗和康复,小文栋心肺功能稳定,刀口愈合较好,发育情况也十分良好,可以出院了。

微信图片_201801091419271.jpg

得知小文栋要出院的消息,医院的医护人员和当时转运小文栋来青岛的直升机机组人员纷纷来看望小文栋,并给他送来礼物。在过去的20天里,医护人员还在病房里为小文栋庆祝了满月和元旦。为了减轻小文栋一家的经济负担,青岛妇儿医院还专门联系了一家慈善基金,为他们免去了三分之二的医疗费用。


[责任编辑:杨本敬、张磊]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青岛是我国著名的海洋科技城,众多海洋领域高端会议选择在青岛举行:世界海洋科技大会自2019年以来举办地均在青岛;全球海洋院所领导人会议...[详细]
青岛日报 2023-10-06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十几台大型旋挖钻机轰鸣着向地下掘进;工人们有条不紊地绑扎钢筋……走进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青岛北站东广场项目现场,火热的施工场景一如...[详细]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 2023-10-04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啤酒博物馆里登上啤酒节的舞台举杯留念、白沙河畔看一场艺术感染力十足的水幕光影秀、世博园里听星空音乐节参与国风游园……“双节”假...[详细]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2023-10-0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