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流感病毒传播致病人增多 崂山94家一体化卫生室全部实行延时服务

来源:齐鲁网

作者:马秀明

2018-01-08 17:58:01

齐鲁网青岛1月8日讯(记者 马秀明)今年入冬以来,流感病毒传播加上雾霾污染,呼吸道疾病发病率有所上升。近日,崂山区卫计局为了方便居民就医,94家一体化卫生室全部开展了延时服务,由之前的早8点到晚5点,调整为早7点到晚6:30。如果有病人还未治疗完,需要处理完最后一个病人才能下班。

0.jpg

居住在张村附近的外来务工人员小刘说:“感冒好几天了,大医院排队人多,麻烦,药店又只卖药,没有专业大夫,卫生室就在附近,下班正好经过,大夫给看看开点药,很方便。”

“最近生病的人多,我们实行延时服务,虽然上下班披星戴月,但是看到病号下班回来还能看上病,直喊感谢感谢的那份满足,就觉得这份付出值了。”青岛崂山区东麦窑社区卫生室负责人朱文曾说。

9.jpg

医疗卫生工作关系百姓健康,是承担着群众生命之托神圣职责的民生工作。延时服务是务实的便民之举,也是崂山医疗卫生服务系统广大党员干部、医护人员以病人为中心履职尽责服务百姓的一份责任与担当。

为了便于群众就诊,崂山区不仅延时服务,还加大便民服务举措。各卫生院建立病人服务中心,设立流动导医,为患者提供预约挂号及确认服务,帮助危重、行动不便的无助患者就医,提供医师出诊信息、就诊指导及各种诊疗相关政策咨询,让就诊服务便捷有序;设立“门诊服务台”提供轮椅、热水、老花镜、健康宣教材料、物品暂存服务,为外地或有需求的患者邮寄相关检查结果报告单;开展错时错峰、无节假日门诊长效机制,根据患者需求适时开展延时门诊,方便病人就医。通过“红马甲”医疗志愿者,深入山区、社区,入户为老人、残疾人等服务对象义诊服务,与疑难重症、长期因病致贫的家庭结对帮扶,让山区群众在家门口享受高质量的医疗服务。全面开展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完善基层网络,为群众提供连续性、综合性和个性化的基本医疗卫生服务,计划生育困难家庭、残疾人、低保户等人群服务覆盖率达100%。

[责任编辑:韩薇、马秀明]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青岛是我国著名的海洋科技城,众多海洋领域高端会议选择在青岛举行:世界海洋科技大会自2019年以来举办地均在青岛;全球海洋院所领导人会议...[详细]
青岛日报 2023-10-06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十几台大型旋挖钻机轰鸣着向地下掘进;工人们有条不紊地绑扎钢筋……走进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青岛北站东广场项目现场,火热的施工场景一如...[详细]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 2023-10-04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啤酒博物馆里登上啤酒节的舞台举杯留念、白沙河畔看一场艺术感染力十足的水幕光影秀、世博园里听星空音乐节参与国风游园……“双节”假...[详细]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2023-10-0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