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青岛33路公交纯电动车开跑可检测出危险气体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

2018-01-06 09:22:01

 

今天上午,33路线新更换的20部纯电动公交车将正式上线运行,届时纯电动公交车数量由原来的21部增加到37部,岛城纯电动公交线路再增加一条。据悉,隧道巴士公司拟陆续将320路、218路线的现有公交车全部更换为纯电动公交车,打造市区内首个充电式纯电动公交示范场站。

新更换纯电动车配置“升级”

记者在位于隆德路3号的公交停车场看到,此次更换的纯电动公交车均为中通纯电动客车,车身长10.5米,外观为白底绿色浪花,视觉上非常清新美观。

据公交集团隧道巴士有限公司技术信息部部长于谨义介绍,与以往的公交车相比,此次更换的20部纯电动公交车在车内设施的配置上也有所“升级”:配置EBS电子控制制动系统,包括防抱死、防侧滑、带能量回收、防侧翻、方向控制等多项功能,提高了车辆运行的安全系数;车载摄像头由原来的4个增加至8个,车外前方两侧均配备摄像头,基本可达到全车监控无死角;加装手电一体电磁式电动击窗器,遇到紧急情况,驾驶员可在驾驶室通过控制开关实现击窗功能;车辆上下车门的位置配置了易燃挥发物检测设备,通过分析车厢内气体的分子识别可燃物品,一旦发现异常,便会发出报警声。

此外,车厢内座椅微向后倾斜,更加符合人体力学,舒适度提高。特需乘客专座由原来的3个增加至4个、车厢后侧增加乘客行李架、安装客流统计系统、防疲劳驾驶系统等,都是此次新引入的纯电动公交车的新变化。“此次引进的纯电动公交车,着重在安全性能方面进行了提升,提高了车辆运行过程中的安全系数,同时在车辆舒适度等方面也有改善。”于谨义说。

还有两条线全部更新电动车

“33路线由隆德路发往北岭,此次全线更换纯电动公交车,纯电动公交车总数达到了37部。以前的车型老旧,已经到了报废期限,容易出现故障,此次更换全新的纯电动公交车,在提高乘客乘车体验的同时,故障率降低,提高了运营效率,能更好地满足乘客的出行需求。 ”公交集团隧道巴士有限公司第七分公司党支部书记李荣说。

据了解,公交集团隧道巴士有限公司第七分公司共有33路、218路、320路三条运行线路,继33路线全部更换为纯电动公交车后,320路、218路线也将在近期陆续更换纯电动公交车,届时,第七分公司纯电动公交车数量将达到100%,隆德路3号公交停车场也将成为市区内首个充电式纯电动公交示范场站。

(记者 吴帅 通讯员 衣彦飞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孙淑燕]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青岛是我国著名的海洋科技城,众多海洋领域高端会议选择在青岛举行:世界海洋科技大会自2019年以来举办地均在青岛;全球海洋院所领导人会议...[详细]
青岛日报 2023-10-06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十几台大型旋挖钻机轰鸣着向地下掘进;工人们有条不紊地绑扎钢筋……走进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青岛北站东广场项目现场,火热的施工场景一如...[详细]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 2023-10-04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啤酒博物馆里登上啤酒节的舞台举杯留念、白沙河畔看一场艺术感染力十足的水幕光影秀、世博园里听星空音乐节参与国风游园……“双节”假...[详细]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2023-10-0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