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首家“国检110”落户青岛 入境人员体温实时监测

来源:青岛日报

作者:

2018-01-05 09:39:01

原标题:全国首家“国检110”在青运行

■图为山东检验检疫指挥中心实时监控进口车辆检验情况。

昨日,通过100多天的试运行,山东检验检疫局打造的全国首家“国检110”——一个集投诉举报处置、咨询服务、业务稽查、风险防控、应急指挥于一体的实战型、实用型、服务型检验检疫指挥中心在青岛正式投入运行。原来分散在多个部门的检验检疫相关工作至此被合并到指挥中心一个部门,以方便群众办事,提高检验检疫效率。

入境人员体温实时监测、自动报警,船只身份一目了然、航行位置尽收眼底,进出口货物检验检疫快捷高效,动植物疫情自动预警……位于中山路的山东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指挥中心好比是一个功能强大的“大脑”,山东口岸的各类信息分门别类、一目了然。据山东检验检疫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山东检验检疫指挥中心按照“问题导向、全面受理、快速联动、协同指挥”的思路,坚持“有问必答,有诉必复、有难必帮、有堵必疏、有责必究”原则,通过12365热线、总机、门户网站、信函、现场接访、上级交办等渠道,将原来分散在多个部门的业务咨询、通关求助、业务投诉举报、党风行风廉政投诉举报、信访、内部职工建议等工作合并到指挥中心,并实行全面受理、登记建账、分类处置、全程督办、统一回复、办结销号,实现了举报处置、咨询服务、业务稽查、风险防控、应急指挥“五位一体”,打造一口对外、全面受理、快速处置、及时反馈的工作流程,以提高办事效率。

“中心运用单兵系统、执法记录仪等设备及大数据技术,对超流程、疫病疫情、不合格产品检出、异常数据等动态信息进行监控,对空港、海港口岸旅检通道、货物查验场地、出口食品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等作业现场实时联通,开展检验检疫业务稽查、督查、抽查、评估、风险分析、指挥调度等工作,显著提高了办事效率。”山东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指挥中心主任赵君琦说。

据了解,自2017年9月25日试运行以来,该中心共受理各类诉求1165件,均实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共开展通关流程调度、“马达加斯加鼠疫”防控指导、旅检通道查验抽查、应急工作部署等35次;帮助企业解决在检验检疫通关、实验室检测等工作中遇到的疑难、紧急问题100余个。沈俊霖 摄□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记者 沈俊霖

[责任编辑:卜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青岛是我国著名的海洋科技城,众多海洋领域高端会议选择在青岛举行:世界海洋科技大会自2019年以来举办地均在青岛;全球海洋院所领导人会议...[详细]
青岛日报 2023-10-06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十几台大型旋挖钻机轰鸣着向地下掘进;工人们有条不紊地绑扎钢筋……走进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青岛北站东广场项目现场,火热的施工场景一如...[详细]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 2023-10-04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啤酒博物馆里登上啤酒节的舞台举杯留念、白沙河畔看一场艺术感染力十足的水幕光影秀、世博园里听星空音乐节参与国风游园……“双节”假...[详细]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2023-10-0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