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青岛机场新年迎来开门红 千万级机场放行率全国第一

来源:齐鲁网

作者:孙伟 通讯员李振东

2018-01-03 14:47:01

齐鲁网1月3日讯(记者 孙伟 通讯员李振东)元旦小长假期间,青岛机场共运送旅客16.5万人次,同比增长34.3%;在旅客出行保障方面,放行正常率从去年同期的70.45%跃升至95.71%,尤其在元旦客流高峰日当天高达99.12%,位列全国千万级机场第1名,北京、成都、墨尔本、釜山、暹粒等国内外航线客座率均达到80%以上。

在元旦假期,受南方等地大雾天气影响,该方向航班放行效率低下,平均两个小时可以起飞一个。为此,青岛机场积极协调,主动干预,针对低能见天气提前发布预警机制,梳理制定恶劣天气保障全流程,准确发布航班保障需求,实现运行信息共享,让旅客可以提早了解航班运行情况,全力保障旅客准点出港;与此同时,青岛机场协同空管部门、航空公司、驻场单位密切配合、加强联动,从创新值机方式、安排廊桥机位、增开安检道口、提高出港效率等方面,认真践行“真情服务”理念,力争为旅客出行提供最优质的体验。

重点航班重点关注。目前青岛机场保障的A330以上的大型客机越来越多,而廊桥机位又相对较少,很多这种大型客机都要停靠货机坪。调度员在监控航班的时候一般都会重点关注,如有廊桥位空出,会积极协协调相关部门调整廊桥位,远机位则协调指挥室尽早安排旅客登机,保障航班正常运行。飞往广州航线的大件行李较多,货运调度航班安排专人值守,远机位航班安排两名以上的服务员组织上客,确保航班准点出港。

[责任编辑:杨本敬、孙伟]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青岛是我国著名的海洋科技城,众多海洋领域高端会议选择在青岛举行:世界海洋科技大会自2019年以来举办地均在青岛;全球海洋院所领导人会议...[详细]
青岛日报 2023-10-06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十几台大型旋挖钻机轰鸣着向地下掘进;工人们有条不紊地绑扎钢筋……走进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青岛北站东广场项目现场,火热的施工场景一如...[详细]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 2023-10-04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啤酒博物馆里登上啤酒节的舞台举杯留念、白沙河畔看一场艺术感染力十足的水幕光影秀、世博园里听星空音乐节参与国风游园……“双节”假...[详细]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2023-10-0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