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运沙船突发大火 青岛海警五小时奋力灭火

来源:齐鲁网

作者:孙杨 通讯员 马凯

2017-12-29 21:26:12

齐鲁网青岛12月29日讯(记者 孙杨 通讯员 马凯)12月27日上午9点多,青岛灵山岛附近海域一艘海上工程船突然起火。山东海警第二支队所属舰艇奉命赶往事发海域开展救援。 

_MG_5602_副本.jpg

接到警情后,山东海警第二支队指挥中心迅速对此事件进行研判,并启动应急救援机制,命令海警37001艇紧急出航实施救援。与火灾船员联系后得知,该船系海上工程船,在航行至灵山湾水域时机舱内起火,船上载满沙子,船内有燃油2-3吨,船上总共有6名船员,目前已安全转移到岸上。

上午11时许,经过近一个半小时的航程,海警37001艇到达事发海域。据参与现场救火的山东海警第二支队警官王晓明介绍,当时涉事船舶正在猛烈燃烧,黑烟滚滚而出,由于海上风力较大,海警官兵一边对周边海域实施警戒,一边展开灭火行动。现场指挥员命令官兵持续打击明火,坚决遏制火势再次蔓延。

经过近五个小时的连续奋战,大火被成功扑灭,成功保住了工程船船体。为防止火势复燃,救援官兵仔细排查,将残火彻底消除干净,并一进步对船体进行冷却降温。目前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海警官兵提醒:海上生产作业船只一定要注意安全,要经常对船只进行维护保养和检拭,确保各项设备安全运行,加强海上用火安全,严防火灾事故发生。 

[责任编辑:董晓爽、孙杨]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青岛是我国著名的海洋科技城,众多海洋领域高端会议选择在青岛举行:世界海洋科技大会自2019年以来举办地均在青岛;全球海洋院所领导人会议...[详细]
青岛日报 2023-10-06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十几台大型旋挖钻机轰鸣着向地下掘进;工人们有条不紊地绑扎钢筋……走进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青岛北站东广场项目现场,火热的施工场景一如...[详细]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 2023-10-04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啤酒博物馆里登上啤酒节的舞台举杯留念、白沙河畔看一场艺术感染力十足的水幕光影秀、世博园里听星空音乐节参与国风游园……“双节”假...[详细]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2023-10-0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