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176秒丨 百年废旧老厂区变身特色影视基地 工业遗产“文化转身”

来源:齐鲁网

作者:辛鹏

2017-12-29 18:42:12

齐鲁网青岛12月29日讯(记者 辛鹏)12月29日,青城岁月影视基地启动仪式暨电视剧《京港爱情故事》新闻发布会”在青岛李沧区工业遗产文化创意产业基地项目所在地——青岛耐火材料厂举行,这也代表着有着百年历史的青岛耐火材料厂老厂区正式打造成为特色影视基地,开启了新篇章!

李沧区是青岛胶州湾东岸核心城区,李沧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影视文化产业发展,在李沧全面确立的以数字经济、现代金融、设计研发、影视文化为主导的“4+N”产业体系中居于重要地位。工业遗产文化创意产业基地项目在这一背景下应运而生,项目位于青岛李沧区滨海路,占地面积约360亩,是由青岛市李沧区政府国有独资公司融海集团投资,在青岛市规划打造胶州湾东岸“百年工业文明长廊”的形势下,对始建于1917年的青岛耐火材料厂老厂区重塑升级。 

微信图片_20171229181044_副本.jpg

基地充分借鉴北京798、DREAM2049,上海1933、中成智谷等国内代表性文创项目,规划布局影视文化、工业博览、艺术创作、会展商服等业态,目标为打造国内一流、独具特色的工业遗产保护开发与转型升级文化创意产业园区。

青岛耐火材料厂厂区内丰厚的工业遗产资源、保护完好的历史风貌、相对独立的区位环境,为打造影视拍摄基地创造了得天独厚的优势便利条件。因此,影视文化成为项目先期启动板块,先后吸引了《十八岁给我一个姑娘》《拼图》《走火》《疯狂代驾》《校园高手》,以及姜文的《曹操》等多部影视剧和广告来此拍摄,集聚效应初步显现。基地抓住机遇,着眼满足影视拍摄需要、提升摄制产出能力,启动了“青城岁月”影视基地建设,在基地内搭建了大型现代化影棚等设施,并积极完善配套设施建设。据悉,国家广电总局重点剧目《京港爱情故事》将在此拍摄,作为香港回归重点电视剧播出。

微信图片_20171229181038_副本.jpg

当天的活动上,知名演员任达华、汤镇宗、李子雄、尚铁龙纷纷现身助阵,杨少华杨议父子、朱之文、杨光等知名笑星、歌手则献上精彩表演。即将正式开拍的都市生活情感大剧《京港爱情故事》众主创也首次集结亮相,导演胡玫携萧蔷、汤镇宗、井星文、苑琼丹等主要演员畅谈创作体会。该剧以近20年时间跨越,讲述香港仔家明和北京女孩婧雯的爱情故事,在荧屏记述时代的繁华巨变。该剧由胡玫执导,鲁晓威编剧,男女主角分别由刘恺威和马苏出演。

近期,李沧区围绕让青岛市提出的让城市“更加富有活力、更加时尚美丽、更加独具魅力”的发展目标,构建“18844”格局,其中明确指出,将影视文化产业作为八大产业方向之一、将打造影视文化中心—文化经济平台作为着力构筑的八大产业平台之一,实现产业发展破题,推进“四百名士聚李沧”,吸引包括影视名人、文化名人在内的社会各界名流来李沧共商合作、共谋发展。

 

[责任编辑:杨本敬、辛鹏]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青岛是我国著名的海洋科技城,众多海洋领域高端会议选择在青岛举行:世界海洋科技大会自2019年以来举办地均在青岛;全球海洋院所领导人会议...[详细]
青岛日报 2023-10-06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十几台大型旋挖钻机轰鸣着向地下掘进;工人们有条不紊地绑扎钢筋……走进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青岛北站东广场项目现场,火热的施工场景一如...[详细]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 2023-10-04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啤酒博物馆里登上啤酒节的舞台举杯留念、白沙河畔看一场艺术感染力十足的水幕光影秀、世博园里听星空音乐节参与国风游园……“双节”假...[详细]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2023-10-0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