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青岛地铁8号线开工率达73.1% 闫家山站将启动拆迁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

2017-12-29 10:47:12

青岛新闻网12月28日讯(记者 孙志文)12月28日上午,在青岛地铁8号线胶州北站至胶东机场站区间盾构始发井位置,“中建筑港二号”盾构机顺利始发,标志着地铁8号线机场段外首个区间施工进入快车道。据了解,此次采用的盾构机长85米,重500吨,刀盘直径6.28米,拥有3900吨推力。使用盾构机后,每天至少能达到9米的工效指标,高峰能达到20米以上,平均比钻爆法施工提速约10倍。

胶州北站至胶东机场站区间2019年1月双线贯通

据悉,胶州北站至胶东机场站区间为8号线首批开工工点,由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承建。该区间紧邻在建济青高铁胶州北火车站,盾构施工区间长约1.6公里,与在建济青高铁并行,建成后可实现胶州北站与国铁胶州北站的近距离换乘。按计划,将于济青高铁联调联试前完成并行段的盾构施工。

青岛地铁8号线穿越河流、滩涂和海域等诸多复杂地质地段,其中,在大洋站至青岛北站区间穿越胶州湾海域,海域段长约5.5公里,这为施工带来很大难度。“地铁8号线地质以中风化泥质砂岩为主,局部有硬度更高的安山岩,总体来说比较适合盾构法施工,按照计划,明年6月中旬将实现胶州北站至胶东机场站区间左线贯通,2019年1月底,能实现双线贯通。”中建筑港8号线B1包01工区项目总工范晓敏说。

据悉,胶州北站至胶东机场站区间由于地质情况复杂,除了盾构法施工外,还采用有明挖、暗挖、暗挖有矿山法和机械掘进,全线施工机械化程度高,约28.6公里,占全线区间长度的47%。

地铁8号线开工率达到73.1%

青岛地铁8号线公司工程管理处副处长牛大川介绍,地铁8号线全线共67个工点,截至目前累计开工49个,开工率达到73.1%。全线18座车站,除3座代建或建成车站外,剩余15座新建车站已进场开工12座,红岛火车站正在清点拆迁工程量,沧口站已完成了地质初勘,闫家山站拆迁工作即将启动;一期绿迁36个工点已全部完成,大涧站、科技馆站、大洋站、胶州北车辆段正在进行管迁工作,累计完成17.1%。

据悉,为尽早实现与胶东新机场的有序对接,青岛地铁集团将按照市委市政府的要求,在确保工程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加快地铁工程建设进度,优先推进胶东国际机场等关键节点的地铁建设,不断完善地铁网络,更好地满足市民游客的出行需要。

地铁胶东机场站土建主体完工

青岛地铁8号线胶东国际机场轨道交通结建工程为胶东国际机场配套工程,长约8.8公里(含胶东机场代建段),北侧盾构区间长度约3.1公里,南侧盾构区间长度约4.7公里,区间采用土压平衡式盾构机施工,共投入5台盾构机施工。

8号线机场结建工程单线掘进里程共计15.49公里,已掘进10.7公里,累计完成总量的69.1%。北侧盾构区间计划2018年2月完成掘进施工,南侧盾构区间计划2018年6月完成掘进施工,地铁胶东机场站土建主体结构已完工。

[责任编辑:卜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青岛是我国著名的海洋科技城,众多海洋领域高端会议选择在青岛举行:世界海洋科技大会自2019年以来举办地均在青岛;全球海洋院所领导人会议...[详细]
青岛日报 2023-10-06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十几台大型旋挖钻机轰鸣着向地下掘进;工人们有条不紊地绑扎钢筋……走进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青岛北站东广场项目现场,火热的施工场景一如...[详细]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 2023-10-04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啤酒博物馆里登上啤酒节的舞台举杯留念、白沙河畔看一场艺术感染力十足的水幕光影秀、世博园里听星空音乐节参与国风游园……“双节”假...[详细]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2023-10-0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