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青岛市南门头牌匾整治 首批110条道路被“划重点”

来源: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作者:

2017-12-29 10:49:12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记者从市南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获悉,该区正式启动门头牌匾整治提升工程。今后一段时期内,市南区将按照“一个店铺一块招牌”的标准拆除重点道路和区域内违规设置的广告牌匾,并在此基础上推进门头牌匾提升工作。

记者28日在闽江路上看到,目前该道路上违规安装的双层门头多数已经被拆除。市南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工作人员宋波介绍,今年10月以后,该局共拆除闽江路违规广告241处,面积达2198.16平方米,同时拆除违法建筑7处,面积达154平方米。由于闽江路违规双层门头招牌多、拆除难度大,执法人员还动用了吊车等大型机械进行拆除。目前,该区正在对拆除后的门头牌匾按照“一个店铺一块招牌”的标准进行提升。“全新更换的广告牌匾在与商户协商的前提下,按照不同店面、不同风格聘请设计公司进行设计。对于连锁企业或者知名企业具有标识性的招牌风格,我们在设计时也给予了最大程度的保留。”宋波说。

记者了解到,按照2018年1月1日起正式实施的《青岛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商家“设置招牌应当符合招牌总体规划和设置技术规范,限于标明本单位的名称、联系方式、标识,不得发布或者变相发布商业广告。同一单位在同一街面仅限设置一块招牌。”

目前市南区已经完成广西路(浙江路至中山路段)门头牌匾示范段打造。在该路段上记者看到,各个店铺此前参差多态的两套牌匾已被统一整治成白色底色招牌,字体也按照不同店铺风格进行了多样化设计。包含闽江路和广西路在内,市南区首批共计划对110条重点道路及重点区域进行相关整治。

(记者 王萌)

[责任编辑:卜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青岛是我国著名的海洋科技城,众多海洋领域高端会议选择在青岛举行:世界海洋科技大会自2019年以来举办地均在青岛;全球海洋院所领导人会议...[详细]
青岛日报 2023-10-06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十几台大型旋挖钻机轰鸣着向地下掘进;工人们有条不紊地绑扎钢筋……走进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青岛北站东广场项目现场,火热的施工场景一如...[详细]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 2023-10-04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啤酒博物馆里登上啤酒节的舞台举杯留念、白沙河畔看一场艺术感染力十足的水幕光影秀、世博园里听星空音乐节参与国风游园……“双节”假...[详细]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2023-10-0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