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董家口疏港铁路开始架梁 明年将与青连铁路同步开通

来源: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作者:

2017-12-26 21:36:12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当年开工,当年铺架。12月26日上午,由中铁十局承建的董家口疏港铁路首片T梁在黄岛泊里镇朱家河特大桥架梁,同时开始架设接触网第一杆,标志着工程全面进入铺架攻坚阶段。

预计架梁工程将持续到明年5月底,整个工程将于明年与新建青连铁路同步开通。届时,董家口疏港铁路与青连铁路相连,打通铁路运输南北大通道,大大提升董家口港的集疏运能力。

董家口疏港铁路是董家口港区的重要组成部分,已入选国家“十三五”港口集疏运系统建设项目库。项目自青连铁路董家口站引出,经董家口南站至董家口港区内装卸作业区,全长15.78公里。根据线路在路网中的地位和远期运量,采用国铁I级、双线标准,工程总投资估算23.01亿元,由中国铁路总公司和青岛港投集团合资建设。截至目前,董家口疏港铁路已完成总体进度约70%。“在工期紧、施工强度大,建设工期只有18个月的情况下,建设者克服了征地拆迁难度大、施工条件困难多、质量安全压力大等诸多困难。”中铁十局董家口疏港铁路项目经理王谦告诉记者,按照“高标高质,高速高效”的工作要求,项目部通过精心组织,配置专业化队伍,配足精良机械设备,优化多项施工方案,确保了工程质量和安全,实现了当年开工,当年铺架目标。

(记者 周建亮 通讯员 孙亚帆)

[责任编辑:王春令]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青岛是我国著名的海洋科技城,众多海洋领域高端会议选择在青岛举行:世界海洋科技大会自2019年以来举办地均在青岛;全球海洋院所领导人会议...[详细]
青岛日报 2023-10-06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十几台大型旋挖钻机轰鸣着向地下掘进;工人们有条不紊地绑扎钢筋……走进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青岛北站东广场项目现场,火热的施工场景一如...[详细]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 2023-10-04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啤酒博物馆里登上啤酒节的舞台举杯留念、白沙河畔看一场艺术感染力十足的水幕光影秀、世博园里听星空音乐节参与国风游园……“双节”假...[详细]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2023-10-0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