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灵山湾高速公路连接线北段全面开工 将于明年通车

来源: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作者:

2017-12-22 10:46:12

记者从西海岸发展集团最新获悉,位于灵山湾影视文化产业区内的高速公路连接线工程北段全面开工建设,工程总投资约6.4亿元,计划明年建成通车,建成后将成为贯通产业区南北交通的“大动脉”,从疏港高速到灵山湾影视文化产业区仅需十分钟。

高速公路连接线效果图(西海岸发展集团供图)

12月14日,记者来到高速公路连接线施工现场,工程北段的二、三标段正在紧张施工中。作为二标段的重要节点,山海路立交工程已完成桩基施工,完成墩柱21棵,承台2个。三标段的陡崖子大桥设计桩基64棵,目前完成41棵。

高速连接线一标段(西海岸发展集团供图)

西海岸发展集团开发公司项目经理李旭光告诉记者:“高速公路连接线共分四个标段,一标段从滨海大道至胶州湾东路的路段已全部完工。二、三、四标段,也就是道路的北段,包括山海路立交、陡崖子大桥和收费站等重点工程,现在全面开工建设。”李旭光介绍,高速公路连接线工程包括道路、桥涵、排水、隧道、立交、交通工程及沿线设施、绿化等工程,其中将建设珠山互通立交和山海路立交两座立交桥,以及陡崖子大桥和朝阳山隧道等重要节点工程。

高速连接线二标段(西海岸发展集团供图)

高速公路连接线北起疏港高速,南至滨海大道,路线全长约9.07公里,是灵山湾影视文化产业区“三横两纵”主干交通路网的重点工程。高速公路连接线以胶州湾东路为界,拟建公路起点至胶州湾东路段采用双向四车道一级公路兼顾城市道路标准,设计时速为100公里。胶州湾东路至滨海大道段采用双向六车道一级公路兼顾城市主干道标准,道路两侧均设置慢车道,设计时速为80公里。记者了解到,目前从高速公路到灵山湾影视文化产业区有黄岛、灵珠山和管家楼三处出口,车程均在一小时左右。高速公路连接线建成后,车程将大大缩减,从疏港高速至灵山湾影视文化产业区仅需十分钟左右。

今年,灵山湾影视文化产业区“三横两纵”主干交通路网初步成型。自文化区启动建设以来,新建成道路30余条,胶州湾东路、滨河西路、东华山路、连岛一路等道路先后通车或具备通车条件,大幅推动东方影都、创智产业园等重要产业项目建设进程,完善新区城市交通功能。(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记者 徐扬 通讯员 公伟成)

[责任编辑:王春令]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青岛是我国著名的海洋科技城,众多海洋领域高端会议选择在青岛举行:世界海洋科技大会自2019年以来举办地均在青岛;全球海洋院所领导人会议...[详细]
青岛日报 2023-10-06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十几台大型旋挖钻机轰鸣着向地下掘进;工人们有条不紊地绑扎钢筋……走进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青岛北站东广场项目现场,火热的施工场景一如...[详细]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 2023-10-04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啤酒博物馆里登上啤酒节的舞台举杯留念、白沙河畔看一场艺术感染力十足的水幕光影秀、世博园里听星空音乐节参与国风游园……“双节”假...[详细]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2023-10-0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