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青岛16辆新型救护车交付使用 可微信求救节约时间

来源:齐鲁网

作者:孙杨 张磊

2017-12-15 16:08:12

齐鲁网青岛12月15日讯(记者 孙杨 张磊)12月15日上午,2017年青岛市市办实事——强化院前急救服务体系项目的16辆救护车在青岛市急救中心正式交付使用。今年青岛市新增16处急救站点,这些新型急救车可以和急救中心、接收医院实现实时数据传输和图像传输。除了电话,人们也可以使用APP或者微信来求救。

微信图片_20171215152056_副本.jpg

据青岛市急救中心后勤设备科负责人曹东介绍,这16辆崭新的急救车不但动力更足,配置也更高。除颤仪、呼吸机、履带椅等急救设备一个都不少。还有一个进口的自动上车担架和一个履带式楼梯椅,遇到病人很重的时候,履带式楼梯椅就派上用场了,它完全可以实现一个人上下楼梯,不需要医护人员和病人家属来搬抬,既省时省力又避免了对病人的二次伤害。

青岛市急救中心副主任谭帮财介绍,随着车联网技术的发展,新的急救车可以和急救中心、接收医院实现实时视频通讯和医疗数据传输。医生可以远程指导救护人员对患者进行初步治疗或直接指导求救者自救。为了尽可能缩短急救时间,患者和家属还可以使用相关的APP或微信求救,急救中心就能自动获取患者的位置信息和健康档案,从而提高抢救成功率。

随着新型急救车配备到位,青岛市今年新增的16处急救站点投入使用,服务人口数量提高了51%;。至此,青岛全市投入运行的急救单元达到64个,每5万人就拥有一个急救单元。缩短了急救距离,提高了急救质量,惠民利民效应突显;将对全市市民生命健康促进、应对突发事件的紧急医学救援、保障社会安全起到重要作用。

[责任编辑:王鹏、孙杨]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青岛是我国著名的海洋科技城,众多海洋领域高端会议选择在青岛举行:世界海洋科技大会自2019年以来举办地均在青岛;全球海洋院所领导人会议...[详细]
青岛日报 2023-10-06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十几台大型旋挖钻机轰鸣着向地下掘进;工人们有条不紊地绑扎钢筋……走进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青岛北站东广场项目现场,火热的施工场景一如...[详细]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 2023-10-04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啤酒博物馆里登上啤酒节的舞台举杯留念、白沙河畔看一场艺术感染力十足的水幕光影秀、世博园里听星空音乐节参与国风游园……“双节”假...[详细]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2023-10-0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