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鼓了! 一天293553人次坐地铁 青岛这些站最忙

来源:青网

作者:

2017-12-12 15:53:12

12月12日上午青岛地铁发布消息,称12月11日两条地铁线总客流达293553人次,其中2号线进站客流87558人次,进站前三为李村公园站(7742)、燕儿岛路站(7070)、苗岭路站(6971);3号线进站客流205995人,进站前三为李村站(22618)、青岛站(21394)、五四广场站(21032)。

记者注意到,作为两个换乘站,早高峰依然是最热门的也是最忙碌的,李村站站长曹文璐介绍,李村站客流较为平稳,跟以往总量接近,但从3号线换乘2号线的客流较多,“大部分是从青岛北站乘坐3号线来到李村站,换乘2号线赶往崂山区。”她介绍,由于是第一个工作日,很多市民不了解如何换乘,为此车站安排了相关工作人员在站台和站厅里为乘客解答。

换乘客流在五四广场站也体现明显,“早高峰情况较以前略有增高,但还比较平稳,最明显的变化是换乘客流很突出,早峰时间段依然是早上7:30-9:00,客流超高峰是8:00-8:45。”五四广场站站长李花平说。

此外,由于早高峰换乘的影响,地铁3号线早高峰的拥挤度也有所缓解。“根据统计,地铁2号线的客流三成来自地铁3号线的换乘乘客。”市地铁集团的相关工作人员介绍说。

实际上,地铁2号线东段的开通,也给很多公交线路减压。据了解,青岛公交125路公交车全程58.1公里,其中芝泉路至东韩站与地铁2号线大范围重合。市南巴士第六分公司党支部书记崔云健介绍,自地铁2号线开通以来,在125路与地铁重合的站点区间内,客流量普遍下降了2至3成,路面交通压力也有所缓解。

[责任编辑:卜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青岛是我国著名的海洋科技城,众多海洋领域高端会议选择在青岛举行:世界海洋科技大会自2019年以来举办地均在青岛;全球海洋院所领导人会议...[详细]
青岛日报 2023-10-06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十几台大型旋挖钻机轰鸣着向地下掘进;工人们有条不紊地绑扎钢筋……走进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青岛北站东广场项目现场,火热的施工场景一如...[详细]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 2023-10-04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啤酒博物馆里登上啤酒节的舞台举杯留念、白沙河畔看一场艺术感染力十足的水幕光影秀、世博园里听星空音乐节参与国风游园……“双节”假...[详细]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2023-10-0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