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青岛地铁2号线东段开通 地铁换乘出行“四通八达”

来源:齐鲁网

作者:辛鹏 孙杨

2017-12-10 17:02:12

齐鲁网青岛12月10日讯(记者 辛鹏 孙杨)青岛的第二条地铁线路终于来了!12月10日,青岛地铁2号线东段开通试运营,实现与青岛地铁3号线的交叉换乘,贯通主城区东西南北的地铁大动脉初具雏形,市民游客到海边游玩、到商场购物出行都有了新选择。

微信图片_20171210165910.jpg

早晨6点,青岛地铁2号线东段18个车站向市民开放。在青岛地铁2号线的首班列车上,不少市民特地赶来体验。市民蒋女士说:,自己平常上班走得很早,每天早上都五点半从家走,到单位得将近七点。地铁通了以后,六点多出门,不到一个小时就能到单位了。

李建华是青岛地铁2号线轨道一标段项目经理,全程见证了青岛地铁2号线东段从建设到开通的全过程,这次坐上亲自参与建设的地铁,李建华说自己很高兴,心情很激动,也很自豪。

青岛地铁2号线东段线路全长21.2公里,经过市南区、崂山区、李沧区,设18个车站,38分钟就能跑完全程,在五四广场站、李村站与青岛地铁3号线实现换乘。市民游客可以通过换乘,从青岛火车站、青岛火车北站迅速到达前海一线景区和北部商圈,换乘的方式也非常简单。

青岛地铁五四广场站站长李花平说,五四广场站3号线青岛站方向和2号线芝泉路方向位于同一站台,3号线青岛北站方向和2号线李村公园方向位于同一站台,如乘客换乘线路方向与本侧站台线路方向一致,乘客可同台直接换乘,下车后走到对面即可;如乘客换乘线路方向与本侧站台线路方向不一致,则需先上至站厅,根据导向指引,走至另一侧站台进行换乘。例如,若3号线青岛北站方向下车的乘客,如果要换乘2号线李村公园方向,下车后直接走到对面即可;如果要换乘2号线芝泉路方向,则需要行经站厅,到达另外一侧的站台进行换乘。

此外,青岛地铁2号线东段芝泉路站首班车为06:23,末班车为22:55;李村公园站首班车为06:04,末班车22:36。开通初期,工作日全日计划开行362列次,高峰时段(7:30-8:40和17:20-19:00)上线16列车,行车间隔5分25秒,平峰上线13列车,行车间隔6分40秒。周末全日计划开行339列次,高峰时段(09:00和20:00)上线14列车,行车间隔6分10秒,平峰上线12列车,行车间隔7分15秒。

青岛地铁票价政策采用里程分段计价,起步价2元,2号线开通后,最高票价5元。离休干部、现役义务兵、65周岁(含)以上老年人、残疾人、残疾军人、因公致残人民警察和青岛市享受抚恤的重点优抚对象免费乘坐地铁。60至64周岁的老年人、青岛市中小学生乘坐地铁享受5折优惠。普通琴岛通卡按月累计消费金额享受7折、8折、9折阶梯优惠。同一张琴岛通卡还可享受公交地铁一小时换乘优惠。

青岛地铁2号线东段开通后,预计日均客运量21万人次,地铁3号线日均客运量也会大幅增长,将明显改善城市交通状况,让市民出行更加便利。青岛地铁运营分公司技术新线部经理赵宏宇表示,网络形成以后,市民出行的首选会选择轨道交通,因为轨道交通四通八达,可以达到所有的重点区域,包括商业区、交通集散地等。

根据规划,青岛地铁11号线和13号线将于明年开通试运营,届时青岛地铁将初步成网,成为城市公共交通的主力担当。

[责任编辑:杨本敬、辛鹏]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青岛是我国著名的海洋科技城,众多海洋领域高端会议选择在青岛举行:世界海洋科技大会自2019年以来举办地均在青岛;全球海洋院所领导人会议...[详细]
青岛日报 2023-10-06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十几台大型旋挖钻机轰鸣着向地下掘进;工人们有条不紊地绑扎钢筋……走进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青岛北站东广场项目现场,火热的施工场景一如...[详细]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 2023-10-04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啤酒博物馆里登上啤酒节的舞台举杯留念、白沙河畔看一场艺术感染力十足的水幕光影秀、世博园里听星空音乐节参与国风游园……“双节”假...[详细]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2023-10-0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