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青岛校园招聘会:企业带27000个岗位抢3700名毕业生

来源:齐鲁网

作者:孙杨 辛鹏

2017-12-09 18:56:12

齐鲁网青岛12月9日讯(记者 孙杨 辛鹏)以往提起大学生就业招聘,我们脑海中可能浮现出很多毕业生争抢一个岗位的场景。12月9日,在青岛举行的一场校园招聘会上,情况却恰恰相反,3700名毕业生,岗位却达到了27000个,甚至有省内其他城市的企业组团来青岛“抢人才”。

微信图片_20171209182220_副本.jpg

又是一年就业季,各大高校校园招聘会相继举行。12月9日下午,山东外贸职业学院2018届毕业生首场校园招聘会拉开帷幕,3700多名毕业生陆续涌入会场,挑选心仪的岗位。

外贸专业的学生孙美莉说:“学校给我们提供了很好的平台,可供选择太多,让我看得眼花缭乱了。我也是提前做了一些准备工作,根据宣传册子,选了一些我个人比较倾向的公司 位置和他们招聘的岗位,选择我比较满意的,今天有针对性地来找工作。”

微信图片_20171209182225_副本.jpg

据了解,今天的招聘会吸引了1450家企业,在青企业占到九成以上,总共提供了27000多个岗位,平均每个学生都有近8个岗位可供选择,可以充分满足学生多样化的就业需求。

山东外贸职业学院招生就业处处长毛世明介绍,从目前招聘的岗位来看,主要集中在国际贸易进出口企业、国际货运代理和物流企业,再就是市场营销相关企业和财务管理 对这些方面的人才需求比较旺盛一些。

微信图片_20171209182217_副本.jpg

为了帮助学生精准求职,学校提前发布招聘企业信息和岗位信息,筛选了150家企业提前进校宣讲。许多应届毕业生都做足准备,有针对性地投递简历,他们对底薪要求并不高,而是将发展前景作为求职的重要因素。

已经连续几年到这里招聘的某企业管理人员程凯深有体会:“我觉得现在的学生相对于原来,更加理性,投递简历也更加谨慎。他对专业的要求更多地倾向于自己所学的本来专业的方向,同时也很注重今后在公司的发展。”

微信图片_20171209182315_副本.jpg

在招聘会现场,来自莱芜市的几十家企业组团前来“抢人才”。随着近年来“一带一路”倡议的实施,山东的外贸业务蓬勃发展,相关岗位人才供不应求。

莱芜市商务局副调研员尚宪华介绍,外贸职业学院是专门培养外贸专业人才的,他们的学生很快就能进入工作状态,比较专业,也比较实用。这一次,莱芜市商务局组织了三十多家外贸企业组团来招聘,就是为了填补目前的外贸进出口用人缺口,下一步还要很更多的企业建立联系,为莱芜的企业招收更多的外贸学术人才。同时,他们也将为外贸人才提供良好的工作和生活环境,也希望毕业生能够多多考虑一下莱芜的企业。

[责任编辑:崔维莉、孙杨]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青岛是我国著名的海洋科技城,众多海洋领域高端会议选择在青岛举行:世界海洋科技大会自2019年以来举办地均在青岛;全球海洋院所领导人会议...[详细]
青岛日报 2023-10-06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十几台大型旋挖钻机轰鸣着向地下掘进;工人们有条不紊地绑扎钢筋……走进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青岛北站东广场项目现场,火热的施工场景一如...[详细]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 2023-10-04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啤酒博物馆里登上啤酒节的舞台举杯留念、白沙河畔看一场艺术感染力十足的水幕光影秀、世博园里听星空音乐节参与国风游园……“双节”假...[详细]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2023-10-0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