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青岛红十字5年救助34名失依儿童晚宴筹款59万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

2017-12-09 15:57:12

原标题:筹集59万善款 救助“失依儿童”

爱心单位上台向红十字小草基金捐款。

5年时间,持续救助34名 “失依儿童”,资助每个孩子每月500元到1000元,让这些孩子有了好好生活下去的希望。昨晚,青岛红十字小草基金举办了2017年公益晚宴,到场的500多名爱心人士,通过现场捐款、爱心拍卖、义卖等环节,共筹集善款598242元,这些爱心善款将专项用于资助 “失依儿童”的生活和学习。

除资金外还从心灵上关爱

公益晚宴现场播放了被救助孩子的视频短片,这些孩子多数是因为父亲或母亲或双亲在监狱服刑而失去了生活的依靠,红十字小草基金从生活、心理、学习等方面给了他们各种帮助。去年早报曾报道过的新闻人物,红十字小草基金的救助对象杨舒馨和她的养母也来到现场,杨舒馨因为先天听力残疾,一直不能开口说话,红十字小草基金资助她进行了人工耳蜗植入手术,如今杨舒馨已经能开口向大家问好。

“5年来,红十字小草基金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一路前行。红十字小草基金的救助方式是长期持续关注这些 ‘失依儿童’,除资金帮扶外,红十字小草基金还组织各种类型公益活动,从心灵上对孩子们给予关爱……”青岛市红十字会副会长牛素梅说。

红十字小草基金理事长刘高山说,为了一个无私奉献的约定,红十字小草基金的理事们一起坚守了5年。刘高山在致辞中,感谢了国内外对红十字小草基金捐款的企业家和个人们,尤其是一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青岛市的13岁中学生,连续3年来每月从零花钱中省出几百元,通过红十字小草基金捐给一名和他同龄的“失依儿童”。

多个公益活动关注“失依儿童”

红十字小草基金近年来为 “失依儿童”举办了多次公益活动,包括直接救助、关爱行动、爱心筹款等。昨天晚上,一名曾经被救助的孩子母亲也来到现场,讲述了她家的故事。她曾经独自带着孩子,生活陷入困境后向红十字小草基金求助并获得资助,去年孩子父亲回归后,她又主动来申请停掉资助,两口子目前在开出租车,够养活一家人了。

红十字小草基金去年还与青岛监狱联合签订了“新途”就业安置基地协议,发挥红十字小草基金理事会成员资源优势,拓宽假释人员就业途径,提升假释人员就业能力。

昨晚的公益晚宴现场,由爱心人士捐献的30件爱心拍品被现场拍卖,大家踊跃举牌,很多拍品被以数千元甚至上万元的价格拍走,其中第一件拍品,红十字小草基金爱心大使、国际象棋特级大师卞祥志捐出的一套邮票拍出了1万元。

什么是“失依儿童”

“失依儿童”是指由于各种原因失去生身父母和其他具有亲情关系的成年人正式照顾的16岁以下儿童。他们或是由于父母亡故,或是由于法律原因不能与自己的父母共同生活,抑或是其他各种原因无法得到成年人的正式照顾,只能由社会中的他人或是机构支持才能维持生活。红十字小草基金的救助范围是重点关爱非政府救助范围内的失依青少年群体,重点在生活,教育,心理等方面帮扶救助。

记者 孙启孟 摄影报道

[编辑:三人目]

[责任编辑:王春令]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青岛是我国著名的海洋科技城,众多海洋领域高端会议选择在青岛举行:世界海洋科技大会自2019年以来举办地均在青岛;全球海洋院所领导人会议...[详细]
青岛日报 2023-10-06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十几台大型旋挖钻机轰鸣着向地下掘进;工人们有条不紊地绑扎钢筋……走进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青岛北站东广场项目现场,火热的施工场景一如...[详细]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 2023-10-04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啤酒博物馆里登上啤酒节的舞台举杯留念、白沙河畔看一场艺术感染力十足的水幕光影秀、世博园里听星空音乐节参与国风游园……“双节”假...[详细]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2023-10-0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