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2382头澳洲肉牛入境青岛 进境屠宰用肉牛指定口岸启用

来源:齐鲁网

作者:郭静 通讯员王明鑑 姚斌 王蕾

2017-12-01 18:08:12

齐鲁网青岛12月1日讯(记者 郭静 通讯员王明鑑 姚斌 王蕾)12月1日,由青岛雪龙牧业有限公司进口自澳大利亚的2382头高品质肉牛由青岛口岸顺利入境,标志着青岛进境澳大利亚屠宰用肉牛指定口岸正式启用。据悉,此次进境的澳牛单批次数量、整体品质为全国口岸之最。担负此次运输任务的活畜运输专用船“YANGTZE FORTUNE”轮(“长顺”轮)也完成了其首航中国之旅。

0DSC_6419.jpg

澳大利亚肉牛进口贸易是中澳两国达成自贸协定的重要组成部分,进口澳大利亚屠宰用肉牛是落实国务院供给侧改革的相关部署,为我国广大消费者提供优质牛肉有效供给的重要工作举措,将对我国农业经济、肉牛养殖业发展以及国民膳食结构的改善产生深远影响。

0DSC_6319.jpg

青岛口岸是国家首批屠宰用肉牛指定口岸之一。为服务地方外经贸事业发展,完善青岛港港口功能,山东青岛检验检疫局积极与青岛市政府相关部门以及进口企业认真沟通协调,共同推进以青岛港大港和前湾港为肉牛装卸口岸、以青岛雪龙牧业有限公司为隔离场、以青岛雪澳食品有限公司为屠宰场的整个进境肉牛口岸的建设工作。

本次进口的肉牛精选澳大利亚天然牧场的优质安格斯架子牛,整个养殖过程都在澳大利亚官方的严格管控下,出口前经国家质检总局境外预检合格后运抵中国。为确保此次进口澳大利亚屠宰用肉牛顺利进境,在山东检验检疫局的统一安排部署下,青岛检验检疫局与黄岛检验检疫局严格贯彻落实“速度最快、费用最低、服务最好”的“三最”口岸要求,精心筹备,制定了周密详细的隔离检疫和监管工作方案、路途押运方案、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并多次进行实地演练。进境后,该批肉牛还须在检验检疫等相关部门的严格监管下实施隔离检疫以及安全风险监控,经检疫合格的牛肉才能正式走上我国百姓的餐桌。

[责任编辑:张伟、郭静]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青岛是我国著名的海洋科技城,众多海洋领域高端会议选择在青岛举行:世界海洋科技大会自2019年以来举办地均在青岛;全球海洋院所领导人会议...[详细]
青岛日报 2023-10-06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十几台大型旋挖钻机轰鸣着向地下掘进;工人们有条不紊地绑扎钢筋……走进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青岛北站东广场项目现场,火热的施工场景一如...[详细]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 2023-10-04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啤酒博物馆里登上啤酒节的舞台举杯留念、白沙河畔看一场艺术感染力十足的水幕光影秀、世博园里听星空音乐节参与国风游园……“双节”假...[详细]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2023-10-0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