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源头上杜绝虐童事件!青岛开展幼儿园规范办学专项督导检查

来源:齐鲁网

作者:孙杨

2017-11-27 16:56:11

齐鲁网青岛11月27日讯(记者 孙杨)近期,多地发生幼儿在幼儿园受到侵害事件,影响恶劣,给受害幼儿及家庭造成重大伤害。为进一步规范青岛市幼儿园办园行为,确保广大幼儿的身心健康,11月27日,青岛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紧急下发《关于进一步做好幼儿园规范办园行为专项督导检查的紧急通知》(青教督字〔2017〕8号),并立即召开全市幼儿园规范办园行为专项督导检查工作视频会议,第一时间部署青岛市幼儿园规范办园专项检查工作。

会议要求各区市教体局要高度重视,按照通知要求,联合学前教育等相关部门组建专项督查工作小组,立即开展拉网式专项督导检查,重点围绕幼儿园教职工队伍建设、师德师风建设、保育教育质量以及幼儿园管理等方面,深入了解幼儿园教职工的从业背景、资质、心理状况、参加培训等情况,观察教职工有无虐待、歧视、体罚和变相体罚、侵害幼儿身心的行为,实现全市幼儿园督导检查全覆盖。对发现的问题要建立台账,即查即改。一旦发现有侵害儿童身心等违法违规办园行为的,立即联合有关部门对相关单位和人员进行严肃查处;涉嫌犯罪的,依法移送公安机关,切实保障幼儿安全健康。

会上,青岛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副主任督学林光琳对此次专项督导检查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是要增强责任意识,把好准入关。各区市教育(体)局要把好幼儿园办学和教师聘用两个准入关,审慎审查举办者资质、办学资金及工作人员条件,录用真正有责任心、爱心的教师,从源头上预防和杜绝虐童事件的发生。

二是要建立常态监管机制,加强事前事中事后监管。各区市要在督查过程中建立台账,摸清底数,分类汇总,并根据《山东省幼儿园办园行为督导评估实施方案》以及青岛市幼儿园办学质量标准的要求,做好规划和年度督导计划,建立起常态监管和整改机制,坚持集中督导与日常督导相结合。

三是警钟长鸣,防患于未然。各区市要快速行动,在注重办园条件等硬件条件的同时,更要注重人员、队伍和管理等问题的督查,让类似违法违规办园行为消失在萌芽中,为孩子营造健康快乐的成长环境。

[责任编辑:张伟、孙杨]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青岛是我国著名的海洋科技城,众多海洋领域高端会议选择在青岛举行:世界海洋科技大会自2019年以来举办地均在青岛;全球海洋院所领导人会议...[详细]
青岛日报 2023-10-06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十几台大型旋挖钻机轰鸣着向地下掘进;工人们有条不紊地绑扎钢筋……走进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青岛北站东广场项目现场,火热的施工场景一如...[详细]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 2023-10-04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啤酒博物馆里登上啤酒节的舞台举杯留念、白沙河畔看一场艺术感染力十足的水幕光影秀、世博园里听星空音乐节参与国风游园……“双节”假...[详细]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2023-10-0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