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展示百年光影史:青岛电影博物馆年内全部投用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

2017-11-26 09:45:11

原标题:青岛电影博物馆年内全部投入使用

珊瑚贝桥、鹦鹉螺、青岛电影博物馆、万达茂……在灵山湾畔,越来越多的地标建筑涌现。这些星罗棋布的地标建筑造型独特、气韵灵动,与海岸线、山际线和谐相融,不断重塑城市的天际线,使这片新城呈现出一种独特的文化气场。昨日,记者从西海岸发展集团获悉,作为“电影之都”重要载体的青岛电影博物馆年内全部投入使用。

展示岛城百年光影历史

青岛电影博物馆位于灵山湾影视文化产业区核心区域,坐落于朝阳山畔,一层场馆2730平方米,分为世界电影展厅和青岛电影展厅两大部分。展馆突出了“光影长河”的概念,把影像与时间两个概念巧妙结合在一起。

世界电影展厅追寻了电影诞生至今的历史源流。从1640年世界第一台投影仪开始,到第一台可携式木箱照相机,再到世界上第一段电影,从无声电影到有声电影,从胶片时代到数字时代,通过全息展台、VR体验、绿幕抠像等技术,让观众沉浸到影像中,感受电影的神奇魅力。在青岛电影展厅,展示了岛城百年光影历史。从中国第一个电影院,到中国第一部有声电影,再到中国第一位影后胡蝶在青岛拍戏的场景复原,深入展现了青岛与中国电影百年的不解之缘。青岛电影博物馆最大的特点是文化、科技与未来的融合,不同于以往传统的博物馆仅局限于参观和游览,而是通过参观者与展品交互体验的方式,切身感受电影的发展历程,年内将全部投入使用。

文化范旅游商业综合体

青岛万达茂是特大型文化旅游商业综合体,面积36万平方米,由室内主题乐园、室内水乐园、电影乐园、国际影城和商业中心等版块组成。室内主题公园引进世界最先进的各种室内游乐设施,世界唯一定制室内悬挂过山车,开创全新游乐体验。室内水公园建有世界唯一水上4D影院,海空大战、大水环等最新水中游乐设施。

电影乐园是万达创新的电影娱乐科技项目,世界上首次实现3D互动和过山车结合,可以带给游客全新游乐体验。室内滑冰场达到国际一流标准,是休闲健身的绝佳场所。目前,万达茂外立面装修已完成,计划于2018年上半年开业。

记者 刘海龙 通讯员公伟成 苗宗喜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张焕焕]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青岛是我国著名的海洋科技城,众多海洋领域高端会议选择在青岛举行:世界海洋科技大会自2019年以来举办地均在青岛;全球海洋院所领导人会议...[详细]
青岛日报 2023-10-06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十几台大型旋挖钻机轰鸣着向地下掘进;工人们有条不紊地绑扎钢筋……走进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青岛北站东广场项目现场,火热的施工场景一如...[详细]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 2023-10-04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啤酒博物馆里登上啤酒节的舞台举杯留念、白沙河畔看一场艺术感染力十足的水幕光影秀、世博园里听星空音乐节参与国风游园……“双节”假...[详细]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2023-10-0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