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打造智能安防 2017全国安防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在青岛举行

来源:齐鲁网

作者:马庆雯 辛鹏

2017-11-24 19:11:11

齐鲁网青岛11月24日讯(记者 马庆雯 辛鹏)11月24日,全国安防产业发展高峰论坛暨全国城市安防协会合作互助联盟一届五次会议在青岛开幕。公安部领导、专家以及来自全国各大城市的公安局、安防协会、安防行业领头企业齐聚岛城,共商安防行业大事。

 blob.png

全国城市安防协会合作互助联盟是由深圳、广州、南京、杭州、青岛5家城市安防协会发起,联合全国各地安防行业自愿组成的社会组织。联盟自成立以来,通过组织多次大型行业论坛和展会,促进协会组织间充分交流与合作,推动地区产业资源优势共享,带动安防行业发展。目前,该联盟会员单位已达44家,本次大会除了成员单位之间分享交流行业经验外,还新加入了14家理事单位,联盟规模不断壮大。

blob.png

在24日下午举行的全国安防产业发展高峰论坛上,国内安防领域龙头企业,海信、海康、大华、天地伟业等,向参会人员介绍了自己最新的安防技术成果。海信在会上发布了“狼图腾”系列新品、海康发布了“云边融合-AI CLOUD助力安防新架构”、大华发布了“云生态致未来”、天地伟业发布了“视界为世界”。

blob.png

作为城市公关安全的“守卫者”,海信“狼图腾”系列产品,已经协助公安破获许多类似违法犯罪案件。2017年6月7日16时许,青岛某分局110指挥中心接群众报警称:在某路口,一伙男青年驾驶一辆银色轿车突然截停一辆宝马X5汽车,并将该车司机拉下车,当众殴打。接到报警后,巡逻车迅速赶到案发现场,但打人者在巡逻车赶到之前已驾驶宝马车逃窜。恶性伤人还抢劫汽车,面对如此性质恶劣的犯罪行为,民警迅速启动全面搜索,依靠海信“狼图腾”系列安防产品,最终在不到12小时的时间里将犯罪分子抓捕归案。这仅仅是“狼图腾”产品实际应用于城市公关安全的一个小案例。海信网络科技公共安全事业部总经理孙论强表示,此次发布的海信“狼图腾”系列产品旗下三大产品:“海信狼王”---视频安全接入网关、“海信狼眼”---视频结构化系统、“海信战狼”---公安实战平台,将为城市编织起一张严密的“天网”。

blob.png

此次大会的举办地选在了青岛西海岸新区是有特殊含义的。2016年,西海岸新区政府投资4.87亿元建设了天网工程项目,部署监控点位6000多个,摄像头11000多个,覆盖了城区和郊区全部重点区域和治安复杂场所,实现了公安“打、防、控、管”等所有的核心业务,特色亮点功能包括视频巡防“一键预警”、视频指挥“一键堵控”、视频侦查“一键贯通”等,为公安机关提供了全方位、全流程、智能化的打防控管一体化工作平台,其中视频智能识别技术的应用和视频融合立体化防控功能的实现在全国处于领先水平。

作为此次峰会的承办单位,青岛市社会公共安全防范协会目前拥有会员单位100余家,会员均由从事安全防范行业的企事业单位组成,企业类型主要包括系统集成、产品供应和安全报警服务等,覆盖公安、金融、交通、能源、通信、军工、水利、电力、城建、教育、运输、公共安全、视频监控、互联网报警、安保、电子、生活综合服务等众多行业领域。青岛安防协会会员企业2016年度安防产业总收入约达202亿元,预计2017年将达到230亿元;2016年安防类营业额向青岛市合计纳税约9.59亿元,预计2017年将迈过10亿元大关,持续助力青岛经济发展。

[责任编辑:韩薇、马庆雯]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青岛是我国著名的海洋科技城,众多海洋领域高端会议选择在青岛举行:世界海洋科技大会自2019年以来举办地均在青岛;全球海洋院所领导人会议...[详细]
青岛日报 2023-10-06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十几台大型旋挖钻机轰鸣着向地下掘进;工人们有条不紊地绑扎钢筋……走进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青岛北站东广场项目现场,火热的施工场景一如...[详细]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 2023-10-04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啤酒博物馆里登上啤酒节的舞台举杯留念、白沙河畔看一场艺术感染力十足的水幕光影秀、世博园里听星空音乐节参与国风游园……“双节”假...[详细]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2023-10-0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