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青岛公开征集中小学幼儿园特色课程 学校自主选用

来源:齐鲁网

作者:王春令

2017-11-20 22:49:11

齐鲁网青岛11月20日讯(记者 王春令)青岛面向社会公开征集中小学、幼儿园特色课程,你的课程足够出彩吗?

20日,青岛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发布《关于面向社会公开征集中小学、幼儿园特色课程的通知》,通知称,本次面向社会公开征集中小学、幼儿园特色课程将以质量和创新为导向,从社会各界报送的课程资源中评选出100—300门特色课程,搭建优质课程资源平台,供全市学校自主选用。

123.jpg

通知要求,课程征集范围为全国各高校、出版机构、企事业单位、各行业、社会团体等自主研发的、具有一定影响力的、适合中小学、幼儿园选用的特色课程均可参加本次征集活动(青岛市学前教育、基础教育、职业教育学校及教师不参与此活动)。

参选本次面向社会公开征集中小学、幼儿园特色课程须具备以下条件:课程定位准确、理念先进。课程目标符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立德树人要求,体现历史传承、时代要求和各级各类教育课程标准要求,遵循教育规律和学生成长规律,注重学生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培养,培养学生的人文底蕴、科学精神、学会学习、健康生活、责任担当、实践创新等素养,推动学校形成以学生发展为核心的育人体系;课程构成要素齐全、内容科学合理。课程设计以学生发展核心素养为依据和出发点,课程目标、课程内容、课程实施和课程评价具有一致性,注重学生学习方式的变革和教师的专业发展,体现开放性、综合性和实践性的特点,具有一定的可推广性;课程由申报单位或申报人自主研发或合作开发,不侵犯他人的知识产权。

通知称,面向社会公开征集中小学、幼儿园特色课程,旨在引导社会优质教育资源积极关注并参与中小学、幼儿园教育活动,建立和完善开放多元、适应不同学生发展需要、体现全面育人目标的特色课程体系,推进青岛市中小学、幼儿园课程改革与创新,促进学生个性发展和全面发展。报名咨询可拨打青岛市教育科学研究院课程研究中心电话:89092865。

[责任编辑:崔维莉、王春令]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青岛是我国著名的海洋科技城,众多海洋领域高端会议选择在青岛举行:世界海洋科技大会自2019年以来举办地均在青岛;全球海洋院所领导人会议...[详细]
青岛日报 2023-10-06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十几台大型旋挖钻机轰鸣着向地下掘进;工人们有条不紊地绑扎钢筋……走进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青岛北站东广场项目现场,火热的施工场景一如...[详细]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 2023-10-04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啤酒博物馆里登上啤酒节的舞台举杯留念、白沙河畔看一场艺术感染力十足的水幕光影秀、世博园里听星空音乐节参与国风游园……“双节”假...[详细]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2023-10-0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