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92号汽油每升上涨1毛2 青岛加油站多有优惠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

2017-11-03 21:14:11

昨日下午,国家发改委发布通知表示,根据近期国际市场油价变化情况,按照现行成品油价格形成机制,自2017年11月2日24时起,国内汽、柴油价格(标准品)每吨均提高150元。记者了解到,本次国内成品油价格迎来年内第9次上调,按一般家用汽车油箱50L容量估测,加满一箱92号汽油将多花费6元。

92号汽油每升上涨1毛2

自11月2日24时起,车用汽、柴油零售到位价:92号汽油每升6.55元,95号汽油每升7.03元,98号汽油每升7.53元,0号车柴每升6.17元。国内92号汽油和0号柴油的涨幅分别为每升0.12元与每升0.13元。

调价政策落实后,成品油终端消费者用油成本将有所增加。记者对此进行估算,私家车方面,以一辆油箱容量在50L的家用汽车为例,加满一箱92号汽油将多花6元左右。从油耗方面来计算,以每月跑2000公里,百公里油耗在10L的小型汽车为例,到下次调价窗口开启之前,消费者用油成本将增加12元左右。而从物流运输方面,柴油车用油成本增加较为明显,以月跑10000公里计算,百公里油耗在38L的重型卡车为例,燃油成本将增加约247元左右。

油价的上涨,对不少消费者而言,无疑会造成出行成本的小幅提升。然而,消费者短期却无需因油价因素而太过心慌。记者了解到目前岛城中石油、中石化等加油站均有促销活动,部分加油站92号汽油优惠幅度达到每升1元左右,一些民营加油站的优惠幅度甚至更大。

成品油有望二连涨

记者梳理发现,国内成品油价格迎来年内第9次上调。截至目前,国内油价调整年内已经历21次调价窗口,其中6次下调,9次上调,6次搁浅。涨跌互抵后,汽油累计上调每吨100元,柴油累计上调每吨100元。与年初相比,终端消费者用油成本大体持平,略有提高。

卓创分析师指出,后期来看,在国际原油因地缘政治风险和延长减产预期等众多利好支撑下,油价料将盘整,且随着OPEC维也纳会议临近,油价在高位盘整后有望企稳。考虑到本周期内高油价带动下,下一轮原油变化率起始点较高,预计下一轮成品油零售限价有望继续上调,但上调幅度不会太大。下一次调价窗口将在2017年11月16日24时开启。 记者 杨博文

[责任编辑:王春令]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青岛是我国著名的海洋科技城,众多海洋领域高端会议选择在青岛举行:世界海洋科技大会自2019年以来举办地均在青岛;全球海洋院所领导人会议...[详细]
青岛日报 2023-10-06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十几台大型旋挖钻机轰鸣着向地下掘进;工人们有条不紊地绑扎钢筋……走进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青岛北站东广场项目现场,火热的施工场景一如...[详细]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 2023-10-04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啤酒博物馆里登上啤酒节的舞台举杯留念、白沙河畔看一场艺术感染力十足的水幕光影秀、世博园里听星空音乐节参与国风游园……“双节”假...[详细]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2023-10-0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