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跑青岛马拉松看群众展演,赛道沿线一路节目赏不停!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7-11-03 20:00:11

齐鲁网青岛11月3日讯 距离11月5日海尔·2017青岛马拉松越来越近了,据悉,本届海尔·2017青岛马拉松参与人数将达到3万人。除了赛道上的主力人马,在赛道周边区域上,届时将会有约1500位群众演员为广大青马跑友带来一系列青岛城市特色的群众体育活动展演,打造全民互动式国际马拉松赛事模式,营造浓厚的欢乐全民健身氛围!以“政府主导、市场运作、社会参与”和“大型示范、小型多样、特色推动、竞赛吸引”的全民健身活动工作思路为引领,2017青岛马拉松组委会在比赛当天准备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全民健身赛事和展示活动。

在这42.195公里的青马逐梦路上,你将穿越岛城最美的自然风光和人文景观:

路过青岛奥林匹克帆船中心,你可以欣赏到大帆船、动力伞、摩托艇等表演展示;路过汇泉广场、第一海水浴场、石老人海水浴场沙滩,你将欣赏到千人太极拳、沙滩足球、沙滩柔道、沙滩橄榄球、武术、大众健身操舞···

青岛是中国现代帆船运动的发源地之一,帆船运动在青岛具有良好的发展基础。青岛也是新中国水上运动发展的摇篮和重要基地。2008年奥运会帆船赛和残奥帆赛更是给青岛留下了宝贵的奥运财富:中国帆船帆板竞技项目实现了奥运会金牌“零”的突破;青岛奥帆中心成为城市标志性景观,奥运文化与城市形象有机结合,形成了“帆船之都”城市品牌的传承,推动了青岛文化观念的创新,市民素质和城市管理的革新。奥帆赛后,青岛相继成功引进、举办多项国际高端帆船赛事,如2008-2009沃尔沃环球帆船赛青岛站系列活动、2005-2016连续6届克利伯环球帆船赛青岛站系列活动、2011-2017国际极限帆船系列赛青岛站系列活动,2013-2016世界杯帆船赛青岛站比赛,并成功续签2017-18、2019-20两个赛季克利伯环球帆船赛青岛站。青岛已成为亚洲帆船运动的领军城市,世界帆联授予青岛“世界帆船运动发展突出贡献奖”。


参加海尔·2017青岛马拉松航空动力伞飞行展演的飞行员是:刘志刚、禇国梁。刘志刚现任山东飞机跳伞专业队教练、中国动力伞飞行队,一号飞行员、一号教练员、中国航协委员、青岛市航空体育产业联合会会长。禇国梁现任国家动力伞飞行队飞行员。动力伞是世界上最小的载人飞行器,主要由滑翔伞和发动机二部分组成,90年代初期引进我国,是国际航联的航空体育赛事之一。青岛市航空体育产业联合会、青岛志刚航空运动俱乐部有限公司从2015年开始,每年在青岛举办一次全国动力伞飞行大赛。2015年承办了全国动力伞冠军赛及亚洲锦标赛中国区选拔赛、2016年承办了全国动力伞锦标赛、2017年承办了中国动力伞精英赛。青马期间,他们将于第一海水浴场起飞,经过五四广场,于奥帆中心返回。跑好每一步脚下的路的同时,偶尔仰望天空看看飞行表演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参加太极拳和太极功夫扇的表演者来自青岛市武术协会。青岛市武术协会历史悠久群众基础雄厚,是中国武术协会二级区域性团体会员单位。此次由400人组成的队伍参加海尔·2017青岛马拉松群体展演活动,来自协会数十个团体会员单位,将进行太极拳和太极功夫扇的展示。


沙滩柔道队来自中日友好青岛柔道馆。中日友好青岛柔道馆成立于2007年,是山东省规模最大、设施最优、教练阵容最强大的一家非专业柔道馆。为继承发扬青岛沙滩柔道精神,该馆徐殿平馆长创办了青岛沙滩柔道赛,以海水浴场沙滩为道场进行训练和比赛,至今已连续举办四届,影响范围越来越大,成为青岛一项品牌体育赛事。徐殿平在中国国家女子柔道队担任教练25年先后培养出世界冠军、奥运银牌李淑芳、刘霞。世界柔道排名第一、世界冠军于颂等多名优秀选手,为国家和青岛争得了荣誉。海尔·2017青岛马拉松,他们将在第一海水浴场区域为万名跑友和广大市民带来精彩的柔道表演。


青马期间,青岛市橄榄球协会将组织120人的队伍将带来沙滩橄榄球的表演。协会成立于2012年,是全国首个成立的地方橄榄球协会,多年来致力于校园橄榄球推广和竞技体育相结合的发展路线。在校园推广方面,青岛的七个区市的40多所学校都已经开设橄榄球特色课程;在竞技体育方面,青岛市橄榄球协会承办了多次包括亚洲七人制橄榄球锦标赛、奥运会七人制橄榄球积分赛、全国15人制橄榄球冠军赛等国际国内大型橄榄球赛事。

轮滑表演团队来自青岛明奥轮滑俱乐部,俱乐部成立于2005年,致力于专业轮滑、滑冰、滑雪的教学和推广,专注幼儿、青少年体育发展。俱乐部拥有国家级、省级全职教练二十余人,每年参加全国比赛、省级比赛、市级比赛、区级比赛,多次获得省级比赛团体冠军、亚军。届时,在西陵峡路他们将展示绝妙的轮滑技艺。

“十二五”以来,青岛市体育工作抓住了实现快速发展的重要机遇期,围绕中央各项体育改革发展的重要举措,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体育工作多次发表的重要讲话和对体育工作的一系列精辟论述,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深化改革,以创建“体育强市”、加快建设国际休闲体育和海上运动知名城市为目标,做好海尔•2017青岛马拉松的筹备工作,以改革、创新、务实的精神落实到赛事细节。  

11月5日,在这里一边奔跑一边享受青岛沿海一带的自然和人文风光。

一起参与到这场绿色运动中来,共同享受健身带来的快乐! 20000人乐跑派对,全程全民一路欢乐动起来!

[责任编辑:韩薇、马秀明]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青岛是我国著名的海洋科技城,众多海洋领域高端会议选择在青岛举行:世界海洋科技大会自2019年以来举办地均在青岛;全球海洋院所领导人会议...[详细]
青岛日报 2023-10-06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十几台大型旋挖钻机轰鸣着向地下掘进;工人们有条不紊地绑扎钢筋……走进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青岛北站东广场项目现场,火热的施工场景一如...[详细]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 2023-10-04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啤酒博物馆里登上啤酒节的舞台举杯留念、白沙河畔看一场艺术感染力十足的水幕光影秀、世博园里听星空音乐节参与国风游园……“双节”假...[详细]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2023-10-0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