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青岛地铁2号线“退路还民”年底将实现载客试运营

来源:齐鲁网

作者:辛鹏 孙杨

2017-10-26 15:32:10

齐鲁网青岛10月26日讯(记者 辛鹏 孙杨 )自8月21日空载试运行以来,青岛地铁2号线东段备受市民关注。记者从青岛地铁集团获悉,2号线东段大部分站点已接近尾声,实现退路还绿。目前仅有燕儿岛路站、浮山所站、高雄路站还在紧锣密鼓的施工中,预计年底可实现东段全路线的退路还绿。

26 (9).JPG

在青岛地铁2号线苗岭路站周边,原来沿路设置的地铁围挡已经撤去,周边绿化已经完成,建设期间占用的人行道也重新进行了铺砖整修,恢复通畅。从外观来看,地铁站台周边崭新规整,绿意盎然。

“2号线东段共设18个车站,目前各车站的基建、装修已经接近尾声,售票、安检系统也调试完毕,列车已经空载运行两个月,年底将实现载客试运营。”青岛地铁集团工程建设分公司业主代表张庆华告诉记者,2号线东段从年初开始退路还绿,目前仅燕儿岛路站、浮山所站、高雄路站还在做最后的冲刺。

青岛地铁2号线东段途径李村公园站、李村站、枣山路站、华楼山路站、东韩站、辽阳东路站、同安路站、苗岭路站、石老人浴场站、海安路站、海川路站、海游路站、麦岛站、高雄路站、燕儿岛路站、浮山所站、五四广场站、芝泉路站。从8月21日开始,青岛地铁2号线东段正式进入为期3个月的空载试运行,计划于11月20日结束,待各项运行指标达标后,预计年底载客试运营。

[责任编辑:张伟、辛鹏]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青岛是我国著名的海洋科技城,众多海洋领域高端会议选择在青岛举行:世界海洋科技大会自2019年以来举办地均在青岛;全球海洋院所领导人会议...[详细]
青岛日报 2023-10-06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十几台大型旋挖钻机轰鸣着向地下掘进;工人们有条不紊地绑扎钢筋……走进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青岛北站东广场项目现场,火热的施工场景一如...[详细]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 2023-10-04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啤酒博物馆里登上啤酒节的舞台举杯留念、白沙河畔看一场艺术感染力十足的水幕光影秀、世博园里听星空音乐节参与国风游园……“双节”假...[详细]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2023-10-0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