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国内首家互动体验型自然博物馆开馆 身临其境体验“动物世界”

来源:齐鲁网

作者:张磊 孙杨

2017-10-24 16:45:10

齐鲁网青岛10月24日讯(记者 张磊 孙杨)去非洲体验大草原的狂野、去美洲感受丛林的神秘是不少人的梦想。现在这一切您只需走进博物馆就能身临其境般地和各大洲的猛兽们来一番亲密接触。10月24日,青岛贝林自然博物馆正式开馆,这是国内首家互动体验型自然博物馆,高度还原了各大洲动物集群的场景。

贝林01.jpg

走进贝林自然博物馆一楼的静态标本展区,人们仿佛一下子走进了非洲大草原的动物世界,狮子、大象、羚羊、河马——还有高大的面包树,栩栩如生。疏林草原的广袤和狂野逼真地呈现在人们眼前。这些“动物”全都是真正的珍稀野生动物标本。

贝林04.jpg

青岛贝林自然博物馆目前一共有400多件珍稀野生动物标本,由美国著名慈善家肯尼斯•尤金•贝林先生无偿捐赠。每一件标本都是跨越重洋来到青岛,其中不乏非洲象等体型巨大的家伙,把他们运到青岛、搬进展馆再到逼真地还原他们的生活场景,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贝林03.jpg

总面积7200平方米的博物馆被分成多个展区,设置了狂野非洲、迷人欧亚、壮丽北美等32个展项,历时近一年建成。博物馆广泛使用数字影像、虚拟现实、人机交互、多元显投等技术,400多件珍稀野生动物标本被赋予第二次“生命”,充分展示人与自然的和谐共生,具有很强的观赏性和教育意义。展品捐赠人 、美国慈善家  肯尼斯•尤金•贝林表示,希望让青岛的青少年有机会看到真正的自然世界,可能不是每个人都能去非洲和北美,但是他们来到这里可以看到自然世界的美妙。

贝林02.jpg

今后,青岛贝林自然博物馆将作为文化启蒙和自然教育载体,成为青岛科普教育新基地。

[责任编辑:王鹏、张磊]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青岛是我国著名的海洋科技城,众多海洋领域高端会议选择在青岛举行:世界海洋科技大会自2019年以来举办地均在青岛;全球海洋院所领导人会议...[详细]
青岛日报 2023-10-06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十几台大型旋挖钻机轰鸣着向地下掘进;工人们有条不紊地绑扎钢筋……走进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青岛北站东广场项目现场,火热的施工场景一如...[详细]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 2023-10-04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啤酒博物馆里登上啤酒节的舞台举杯留念、白沙河畔看一场艺术感染力十足的水幕光影秀、世博园里听星空音乐节参与国风游园……“双节”假...[详细]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2023-10-0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