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第八届中国医药生物技术论坛开幕 诺奖得主出席

来源:齐鲁网

作者:孙杨 张磊 通讯员 肖璐

2017-10-19 20:23:10

齐鲁网青岛10月19日讯(记者 孙杨 张磊 通讯员 肖璐)10月19日,2001年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得主、英国生物化学家蒂姆•亨特(Tim Hunt),中国科学院院士、实验血液学家吴祖泽,中国科学院院士、肿瘤治疗及肿瘤免疫学家、中国医药生物技术协会理事长魏于全,中国工程学院院士、肿瘤细胞生物学与生物技术药物专家陈志南等多位诺奖得主和两院院士,齐聚青岛高新区,共谋生物医药产业创新发展。

微信图片_20171019193918_副本.jpg

为第八届中国医药生物技术论坛的专场活动,青岛高新区邀请了中国医药生物技术协会副理事长李少丽, 青岛高新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主任尚立群,青岛奥克生物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黄玉香先后围绕“前沿、精准、转化、共赢”主题做主旨发言。

诺奖得主、三位院士以访谈对话的形式,与在场的诸多生物医药企业代表就“精准医疗”、“新药研发”等热点领域展开探讨,对最新政策进行解读,对现场提问进行答疑解惑。专场活动为高新区医药生物企业提供了与专业领域国内外知名专家、院士等碰撞思想、分享智慧,深度剖析行业发展,明确行业发展路径的平台,促进了高新区医药生物产业与国内外一流技术团队开展交流与合作,有助于企业技术创新融合、抢占市场先机,同时推进高新区医疗医药产业新动能的发展。

微信图片_20171019193922_副本.jpg

据了解,中国医药生物技术论坛作为我国医疗医药技术领域具有一定影响的行业盛会,每两年举办一届。论坛旨在搭建医疗医药领域国内外最新科技成果展示平台、国家最新政策发布与解读平台、青年工作者学习与交流平台、产学研交流合作平台以及投融资平台;促进国际交流与人才培养、促进技术传播和成果转化、促进地方产业进步和技术升级、促进行业规范化和标准化。同时,论坛将积极推动我国医药生物技术领域的政策完善和产业发展,加速生物技术研发及产业化的发展步伐,及时、全面反映我国医药生物技术领域的研发成果和行业动态。

专场活动中,青岛市科学技术协会领导为奥克生物授牌“青岛市院士专家工作站”;青岛奥克生物开发有限公司与中国科学院院士魏于全签署 “院士专家工作站”合作协议,并向其颁发聘书;青岛高新区管委副主任褚晓明与中国工程院院士陈志南签订了《国家分子医学转化科学中心山东分中心合作共建协议》。其中,国家分子医学转化科学中心是《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建设中长期规划(2012—2030年)》优先建设的首批16个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和国家布局的5个国家级转化医学中心之一,是国家最高标准的研究机构。山东分中心将结合高新区科研和产业基础,建设分子诊断、分子影像及个体化治疗等方向的分子医学转化研究平台,建设相应功能中心,加速生物技术研发步伐,推动青岛市医药生物技术领域的产业链进一步完善和提升。

[责任编辑:杨本敬、孙杨]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青岛是我国著名的海洋科技城,众多海洋领域高端会议选择在青岛举行:世界海洋科技大会自2019年以来举办地均在青岛;全球海洋院所领导人会议...[详细]
青岛日报 2023-10-06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十几台大型旋挖钻机轰鸣着向地下掘进;工人们有条不紊地绑扎钢筋……走进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青岛北站东广场项目现场,火热的施工场景一如...[详细]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 2023-10-04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啤酒博物馆里登上啤酒节的舞台举杯留念、白沙河畔看一场艺术感染力十足的水幕光影秀、世博园里听星空音乐节参与国风游园……“双节”假...[详细]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2023-10-0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