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青岛市北对接硅谷项目,搭建双创国际平台

来源:齐鲁网

作者:张磊

2017-10-16 13:55:10

齐鲁网青岛10月16日讯(记者 张磊)为促进市北区科技企业、孵化项目与国际技术交流合作,吸引更多高层次海外项目和人才落户市北,10月16号青岛市市北区科技局与硅谷中国创新发展中心联合举办了硅谷创业者齐鲁(青岛)行活动。

005.jpg本次活动由市北区科技局主办,硅谷中国创新发展中心、美中高层次人才交流协会、中美食品与农业创新中心、Mixing Bowl美国创投平台、Ding Ventures基金、跃龙门.创客赢共同协办。可随意弯曲、一屏多投的软屏、从核桃、杏仁中分析气候大数据的农业检测系统——从硅谷优秀项目库中通过多个维度评选出最有潜力在青岛落地发展的16个高科技项目,涵盖智慧城市、生物医药、无人机、现代农业等领域,包含美国,荷兰等多个国家的创业团队。每个项目都具有世界前沿技术水平或填补国内空白,有明确的研发目标,可在较短时间内实现产业化规模生产,实现人才、技术、市场及产业化方面的互利共赢,助力青岛经济新旧动能转换。硅谷创业者们与市北区邀请的青岛本地投资人、高新技术企业及各孵化器负责人现场进行氛围热烈的交流讨论。

003.jpg近年来,市北区结合新旧动能转换和“一业一策”工作部署,充分发挥科技创新引领作用,放大创“优势”、培育创“业态”、引入创“智力”、增加创“支点”、搭建创“平台”、优化创“环境”,全区大众创新、万众创业的热潮持续涌动,初步建立了“创客创业+创业苗圃+科技孵化+创新加速”的全链条孵化体系。截止目前,全区建成国家级创新载体16个,数量位列全市前列;累计孵化企业达到823家,毕业企业达到190家,“千帆计划”入库企业235家,高新技术企业120家;建成省级以上工程技术中心30个;先后规划建设了纺织谷、智立方、天幕创想小镇等一批以研发、创意和新兴产业为主的现代科技园区;集聚了清华力合、北大1898、腾讯云等一批国内外知名创新创业服务机构;中韩青年创客基地、中英金融科技孵化器等一批国际化、专业化众创空间相继建成投入使用,与美国、韩国、英国、德国、俄罗斯、以色列等国家的创新交流日益频繁;浪潮云计算大数据研发中心、启迪协信等重点科技项目落户市北;北京大学(青岛)城市治理研究院、清华大学(青岛)金融科技产业研究院等高校院所共建智库联盟,围绕动能转换、城市治理、人才培养等课题开展研究,提升城区发展“软实力”。

“十三五”期间,市北区将紧紧围绕建设宜居幸福创新型国际城市核心区的“一个核心”,推动提升城市生长力、打造一流国际邮轮港“两个战略支点”,建设“三大示范片区”、打造“五大中心”和“六大创新载体”,在升级传统产业、壮大新兴产业 、培育未来产业三个层面,聚焦国际国内科技前沿产业和“四新”业态,努力构建以现代服务业为主导、智力密集型产业为支撑、蓝色经济为引领的产业体系,探索出一条老城区转型发展的新路径。

[责任编辑:崔维莉、张磊]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青岛是我国著名的海洋科技城,众多海洋领域高端会议选择在青岛举行:世界海洋科技大会自2019年以来举办地均在青岛;全球海洋院所领导人会议...[详细]
青岛日报 2023-10-06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十几台大型旋挖钻机轰鸣着向地下掘进;工人们有条不紊地绑扎钢筋……走进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青岛北站东广场项目现场,火热的施工场景一如...[详细]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 2023-10-04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啤酒博物馆里登上啤酒节的舞台举杯留念、白沙河畔看一场艺术感染力十足的水幕光影秀、世博园里听星空音乐节参与国风游园……“双节”假...[详细]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2023-10-0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